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5 | 警政時報

竹縣文化局30週年 丨第一本「文化政策白皮書」出爐

竹縣文化局30週年 丨第一本「文化政策白皮書」出爐
竹縣第一本文化政策白皮書出爐,傳承文化治理政策,彌足珍貴。(圖/記者黃溎芬翻攝)


【警政時報 黃溎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文化局即將迎來30週年,標誌著里程碑式的時刻,他們首次推出了名為「文化政策白皮書」的出版物。在今天的主管會議上,新竹縣縣長楊文科與前文化局長李安妤一同出席,共同祝賀並期許新任文化局長章宗耀,在引領文化治理方面承擔重任,並打造出獨具竹縣風格的文化品牌。

楊文科縣長指出,竹縣的多元族群為這塊土地帶來了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文化局積極整合各界資源,並與國際接軌,提出了「文化政策白皮書」,其中包括了「傳承、亮點、國際、永續」四大核心價值,以及五大策略方向,包括「地方知識建構永續性」、「客家文化藝術永續性」等。

李安妤表示,這本白皮書是文化局同仁們辛勤編撰的成果,將為竹縣的文化發展留下寶貴的歷史足跡,並可作為未來工作的指南。此外,她強調白皮書不僅盤點了過去30年的成就,還與聯合國和國際接軌,使竹縣的發展與世界同步。

原始新聞來源 竹縣文化局30週年 丨第一本「文化政策白皮書」出爐 警政時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