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7 | 警政時報

竹縣文化桌遊創意族譜丨縣史館搶鮮體驗

竹縣文化桌遊創意族譜丨縣史館搶鮮體驗
創意族譜工作坊歡迎親子組隊,共同打造特色專屬的族譜。(圖/記者黃溎芬翻攝)


【警政時報 黃溎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文化局辦理在地知識推廣活動,推出「文化桌遊分享會」及「創意族譜工作坊」,分別在16日及23日登場,透過趣味多元的文化體驗,增長民眾親子在地知識。楊文科縣長表示,面對社會結構的特殊性,縣史館保存與傳承在地文史的重任,更要朝向年輕化、普及化,向下札根。

文化局長章宗耀表示,該局所規劃的「竹獻高手」,係將得獎的《續修新竹縣志(民國81-104年)》轉化為趣味桌遊,從歷史、人物、民俗、物產、景點等著手,期望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新竹縣;歡迎親子家庭組隊參加「創意族譜工作坊」,共同來創作出具有家族特色的專屬族譜。

竹縣文化桌遊創意族譜丨縣史館搶鮮體驗
饒富趣味的文化桌遊分享,讓小朋友體驗豐富多元的在地知識。(圖/記者黃溎芬翻攝)


3月16日的「文化桌遊分享會」分為兩場次,第1場開放給教師、文史愛好者及對文化桌遊有興趣的民眾;第2場開放給10到15歲國中小學童參加,內容有桌遊教學體驗及實際競賽,優勝者與參加者都可獲得精美禮物。

竹縣文化桌遊創意族譜丨縣史館搶鮮體驗
新竹縣文化局推出趣味桌遊,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圖/記者黃溎芬翻攝)


3月23日「創意族譜工作坊」為全日的課程,上午將帶領親子家庭探討新竹縣文化脈絡,再藉由文化調查與訪問的方法,認識與研究自己的家族發展;下午透過美學分享及創意家族樹製作,呈現特色家族創意族譜,成果作品將有機會於縣史館內創意族譜區展示。報名請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www.hchcc.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hchcc.gov) 查詢。

原始新聞來源 竹縣文化桌遊創意族譜丨縣史館搶鮮體驗 警政時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