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警政時報

章宗耀政風轉文化丨藝專文青竹縣領航啟新局

章宗耀政風轉文化丨藝專文青竹縣領航啟新局
台藝大新竹校友會理事長蔡世明代表致贈無敵戰將,期許章宗耀校友局長任重道遠。(圖/記者黃溎芬翻攝)

【警政時報 黃溎芬/新竹報導】


台藝大新竹校友會2日下午由理事長蔡世明率領,前往新竹縣文化局為章宗耀局長,大大鼓勵加油打氣一番,以校訓真善美青藍傳承的精神,期許校友局長為新竹縣藝術天空,創造一片燦爛的新天地。


台藝大(前國立藝專)戲劇科71年畢業的章宗耀,展現個人藝文才華底蘊深厚,為感謝大家的關愛與支持,他用精巧手法以每個人的名字,特別設計獨到的溫馨謝卡,送給來訪的校友學長姐,妙筆生輝的文釆對聯,深深感動在場每位校友。



章宗耀政風轉文化丨藝專文青竹縣領航啟新局
真善美懇親加油團重量級藝術家們,對章宗耀局長鼓舞給力。(圖/記者黃溎芬翻攝)

緣由章宗耀因從政風處轉任文化局,被打趣說成東廠幹將,在今年初剛轉任主掌文化局,實屬空前罕見,還被質疑說其文化藝術內涵不足。經與藝文界人士所組成的藝大校友團,寒喧話舊過程,滴滴點點發現,章宗耀的30多年公務生涯當中,雖然算是在框框內工作,戰戰兢兢,敬業樂業,但他從未離開過母校熏陶的文藝思維,在過去所服務的每個崗位,屢屢代表單位出派藝術競賽相關特別任務,多才多藝而多元的各種優異表現,獲得許多獎賞與鼓勵。



章宗耀政風轉文化丨藝專文青竹縣領航啟新局
章宗耀40年前擔綱編輯珍藏的藝專青年期刊,愛不釋手點滴珍貴在心頭。(圖/記者黃溎芬翻攝)

章宗耀在大專求學期間,即展現了出眾的文藝青年才華,他曾參與國家戲劇青年評審團,被其評審過的演藝界名人包括胡瓜、菜頭等人。他從箱子裡翻出過往30多年間,許多泛黃的作品和主編校刊的輝煌紀錄,包括畢業紀念冊等,讓來訪的校友們無不嘆為觀止,驚呼連連。當下,台藝大新竹校友們建議要向母校推薦章宗耀,遴選傑出校友不二人選。


長年以來與台藝大校友會接觸頻繁的文化局展覽藝術科長鄧玉鳳,更是肯定台藝大校友們,對新竹藝文界的貢獻。這場被形容為懇親加油團的台藝大校友會敍,不單是肯定了章宗耀的藝術內涵,同時印證縣長楊文科的適才適用,提拔他出任文化局長,確屬適當人才要用在適當的位置,在對的時候做最好的事,大家期許共同為新竹縣文化藝術,薪火相傳一起努力諦造佳績。


章宗耀特別感謝楊文科縣長的提攜,給予他這輩子最大的夢想舞台,在校友們十足馬力的敦策鼓勵下,任重道遠的肩膀更有擔當動力,挑起這個重責大任的他強調,新竹縣風情自然,山水秀麗,是文化、科技、智慧城,需要擴大跨域結合人力物力,與周邊縣市都會及各機構串聯,結合多元藝術文化,提升新竹縣整體國際能見度,邁開腳步發揮文化創意新領域。


原始新聞來源 章宗耀政風轉文化丨藝專文青竹縣領航啟新局 警政時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