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0 | 警政時報

竹縣青少年全能職事所丨12大熱門職業體驗免費登場

竹縣青少年全能職事所丨12大熱門職業體驗免費登場
縣長楊文科邀青年朋友踴躍參與全能職事所各項優質的體驗活動。(圖/記者黃溎芬攝影)

【警政時報 黃溎芬/新竹報導】


新竹縣教育局辦理青少年職涯探索計畫邁入第三年,延續受好評的「全能職事所」主題,並以「職場9好讚」為概念,結合時下熱門職業、潮流趨勢,推出12大產業一日職場體驗活動及職涯增能講座,協助青少年盡早了解未來職場必備工作技能,今(10日)由縣長楊文科與企業導師共同啟動計畫,產、官、學界聯手培育青年職場超能力。


楊文科縣長致詞表示,新竹縣周邊有科學園區、工業區、台元科技園區、生醫園區、AI智慧園區、鳳山工業區等,匯集青年的夢想與熱源。他引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名言,鼓勵年輕人什麼都要試、做了才知道,要抱著跳懸崖的決心實踐,「如果沒有風,跳下去也會掀起一陣風」,鼓勵設籍新竹縣、年滿15歲至29歲的青年朋友踴躍參與。



竹縣青少年全能職事所丨12大熱門職業體驗免費登場
縣長楊文科邀青年朋友踴躍參與全能職事所各項優質的體驗活動。(圖/記者黃溎芬攝影)

活動開跑宣傳現場,以必勝服裝走秀開場,SHOW出12大職業體驗主題及相關產業的職場百態,邀請產業企業導師蒞臨現場,一起為竹縣青少年加上「9好」,以象徵青年職涯加速器的火箭儀式道具,助攻竹縣青年一飛衝天徜徉未來職場。延續去年好評特與時下熱門產業合作,認識職涯真實樣貌之外讓大家與職場接軌,及早設定職涯方向與目標,畢業即能從容就業!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職場體驗主要方向包括傳統技藝、明日科技、環境關懷、當代最夯及生活調味等5大方向,進行12類項產業進行規劃,希望啟發青年學子更多的無限未來職場的可能性,期待實際深入職場體驗,認識工作環境與工作流程,感受各產業的職業特性與必備技能,打造未來求職趨勢。12場次主題規劃包含:「手作匠心」、「特效化妝創藝」、「太空科學探險」、「動物好友會」、「綠能離岸風電」、「新聞媒體新視界」、「品牌大聲公」、「機車達人養成」、「特色茶飲食光」、「調查神探行動」、「玻璃打造趣」、「永續農趣味」。活動將在五月至十一月推出,歡迎設籍、就學、就業於新竹縣之十五歲至廿九歲青少年可以前往報名(https://www.surveycake.com/s/mN2rB)踴躍報名參加。


法務部調查局新竹縣調查站副主任王敦德、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協理吳美珠、國家太空中心教育辦公室總監鄭琮生、先勢博報堂集團創意長楊岳霖、三陽工業行銷企劃副課長呂卓曄、台華風訓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張家禮、春池綠能玻璃觀光工廠代表等人,以及新竹縣議員鄭美琴、吳旭智、蔡志環、陳凱榮、林禹佑、上官秋燕、楊昌德、林昭錡等均出席,立委徐欣瑩的主任、林思銘的主任及秘書,還有副議長王炳漢的助理、議員張珈源的秘書、林碩彥的助理、朱健銘的主任等,都出席關心。


原始新聞來源 竹縣青少年全能職事所丨12大熱門職業體驗免費登場 警政時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