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9 | 新頭條

南投縣府將爭取南雲交流道規劃新建西向快速道路

南投縣府將爭取南雲交流道規劃新建西向快速道路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9日進行縣政總質詢,針對縣議員游顥關心竹山交通建設,縣長許淑華表示,將責成工務處提出計畫,評估竹山南雲交流道新建西向快速道路通往南彰化,並向中央爭取規劃經費,若能順利新建,中部地區的交通網絡更加便利,帶動竹山地區及工業區的發展。

許淑華指出,國道三號竹山南雲交流道於民國95年5月完工通車,鄰近縣府規劃中的南雲產業園區,該區因缺少往返彰化的聯絡道,前縣長林明溱曾提出建構南雲交流道到南彰化的西向快速道路,從竹山南雲交流道橫跨濁水溪往西通往二水、田中高鐵站、國道一號、中科二林園區等,最後連接西濱快速道路。

許淑華表示,為了讓竹山鎮交通更加完善,縣府將規劃新建快速道路,不僅交通及民眾工作通勤便利,也能促進竹山及彰化的發展,感謝林前縣長提出想法及議員對交通的關心。

另外,游顥也關心竹山工業區的開發進度,他說竹山產業園區對竹鹿生活圈非常重要,大家都非常期待。縣府建設處長張洲滄指出,竹山竹藝園區已更名為南雲產業園區,將以多樣化產業為目標招商,目前中央正進行開始計畫審議,完成後,縣府再進行產業園區設置審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