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5 | 新頭條

巨星降臨!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男主角泰歐‧蓋爾基獨奏會就要浪漫登場

巨星降臨!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男主角泰歐‧蓋爾基獨奏會就要浪漫登場

記者陳木隆∕綜合報導

2006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想飛的鋼琴少年》男主角泰歐‧蓋爾基,將於12月7日晚間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12月9日下午在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行「2023 鋼琴獨奏會–浪漫主義的黎明和黃昏」,以他精湛的演奏功力,帶給台灣樂迷美好而感動的音樂饗宴。

才華洋溢的泰歐‧蓋爾基(Teo Gheorghiu), 2004年12歲就獲得 San Marino 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及評審團特別獎,並於2005年獲得德國威瑪的李斯特國際鋼琴大賽首獎,逐漸在樂壇嶄露頭角。他於2006年擔任奧斯卡外語片《想飛的鋼琴少年(Vitus)》男主角,不僅演出電影,更擔任片中古典樂曲彈奏、錄製,成為音樂、電影雙棲的偶像型鋼琴家。

2010年泰歐‧蓋爾基成為繼指揮家杜達美(Gustavo Dudamel)、小提琴家費雪(Julia Fischer)之後,獲得波昂貝多芬協會頒發「貝多芬指環」殊榮的音樂家;近年來,更與世界各大交響樂團如英國皇家愛樂、匹茲堡交響樂團、英國室內樂團、慕尼黑交響樂團等一流團體合作,獨奏會足跡遍及蘇黎世市政廳、琉森音樂節、倫敦威格摩爾廳等指標性殿堂。那年18歲的他,首度訪台舉辦鋼琴獨奏會,掀起一波鋼琴美少年旋風,許多樂迷甚至到機場送機,期待他下次的到來。

2014年他與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及多首獨奏曲,備受好評;2016年再度合作貝多芬最負盛名的「皇帝鋼琴協奏曲」,還特別加演被稱為史上最難鋼琴作品之一的《伊斯拉美》,驚豔全場。鴻宇國際藝術於2019年邀請蓋爾基來台,帶來印象樂派法國作曲家德布西、五項全能音樂家喬治·安奈斯可、楊納傑克、西班牙作曲家葛拉納多斯哥雅及拉威爾的作品,多元的曲風及多變的音色技巧,為樂迷激盪出非凡的聆賞體驗。

如今,又在廣大樂迷的期盼下,【泰歐‧蓋爾基 2023 鋼琴獨奏會–浪漫主義的黎明和黃昏】將在12月7日(四)晚間7時30分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12月9日(六)下午2時30分於國家兩廳院國家音樂廳隆重登場。獨奏會中將演奏貝多芬、拉赫曼尼諾夫、拉威爾等名家的作品。這是泰歐‧蓋爾基第五度訪台,歡迎愛樂者蒞臨聆賞。售票連結 https://reurl.cc/6Q64yy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