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06 | 新頭條

全國商類學生技藝競賽 彰商突破校史記錄第七次取得第一名龍頭寶座

全國商類學生技藝競賽 彰商突破校史記錄第七次取得第一名龍頭寶座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於11月底精彩登場,彰化高商學生再度繼承優良校風,突破校史記錄,出賽學生大滿貫全部獲獎,共榮獲4座金手獎、3項優勝,其中「會計資訊職種」榮獲全國第一,是彰商這十年來第七次取得第一名的龍頭寶座。而今年彰化高商「程式設計職種」及「商業廣告職種」則是雙雙榮獲全國第3名的優異成績。

今年的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共有171 所學校、717 位經校內競賽脫穎而出的各校好手,角逐318 個獎項,彰化高商成績歷年都有出色的成績,今年獲獎情形:會計資訊 商三4陳孟君 金手獎第1名 指導老師白怡青,商業簡報 商三3曾雨薇 金手獎第3名 指導老師陳怡君,程式設計 資三2鄭宇夆 金手獎第3名 指導老師楊淑惠,電腦繪圖 廣三2賴韻竹 金手獎第6名 指導老師王維楨,職場英語 英三2洪楨柔 優勝第16名 指導老師周裕涵,文書處理 資三2郭憶辰 優勝第17名 指導老師盧思靜,商業廣告 廣三2張依璇 優勝第24名 指導老師林志鴻等人獲得優秀成果。得獎選手在校長及指導老師的帶領下,除了在競賽頒獎典禮接受教育部長官表揚外,一回到學校更受到師生的夾道熱情歡迎。

全國商類學生技藝競賽 彰商突破校史記錄第七次取得第一名龍頭寶座
▲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彰化高商大滿貫,參賽選手全部入榜,榮獲4金手獎3優勝佳績,其中會計資訊職種更是榮獲全國第一。(圖/彰化高商提供)

校長陳定宏校長說,彰化高商校風優良,學生優秀且認真積極,學生升學進路一直有優異表現,近八成的學生進入國立大學及科大就讀。升學之外,彰商對於學生專業能力的培育更是不遺餘力,在各項專業能力競賽可說是常勝軍。此次參加全國技術型高中的年度盛事: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師生全力以赴,共獲4座金手獎及3項優勝,成績耀眼亮麗,特別是4座金手獎更是名列前茅,分別是「會計資訊」榮獲全國第一名;「程式設計」及「商業廣告」連袂榮獲全國第三名;「電腦繪圖」全國第六名,實是難能可貴,也要感謝師生的努力付出,以及家長會及校友會的全力支持,始有如此佳績。

全國商類學生技藝競賽 彰商突破校史記錄第七次取得第一名龍頭寶座
▲彰商校友會施楠烑理事長致贈校友會獎勵紅包。(圖/蕭麗鳳攝)

彰商校友會施楠烑理事長致贈校友會獎勵紅包,表示看到學弟妹們的出色表現,傳承彰商精神,實感光榮,會繼續全力支持競賽各項所需。家長會林耀陞會長則表示,非常感謝指導老師無私的辛勞付出,犧牲寒暑假以及一整年的假日的辛勤指導,終有所成。

全國商類學生技藝競賽 彰商突破校史記錄第七次取得第一名龍頭寶座
▲彰商這十年來第七次取得第一名的龍頭寶座。(圖/彰化高商提供)

彰商歷年比賽常勝軍會計資訊職種,正是商業類科最具代表性的科目。今年再度蟬連金手獎第一名的是商業經營科三年級陳孟君同學。孟君表示,自己進入彰商後就對處理金錢跟數字的會計充滿興趣,這兩年半來在學校老師的課程中都特別的用心上課、學習。姐姐也是彰商畢業的校友,建議自己去爭取當會計資訊選手的資格。當初聽老師說這個職種的競賽,學姐們104、105、108、109四個年度都拿到全國第一。所以校內技藝競賽獲勝,確定要擔任選手開始,心裡的壓力真的很大,實在非常感謝指導老師白怡青老師從開始集訓以來,每周六、日都是從早到晚在選手訓練室陪伴著她。

全國商類學生技藝競賽 彰商突破校史記錄第七次取得第一名龍頭寶座
▲高商學生再度繼承優良校風,突破校史記錄。(圖/蕭麗鳳攝)

白怡青老師說,會計資訊選手的培訓真的是一條漫長且枯燥乏味的過程,從一開始的會計資訊丙級、TQC 檢定,再到會計資訊乙級的進階版訓練,犧牲寒暑假及無數假日與家人相聚的時間,能留下來的選手都是一時之選。今年的選手孟君是一位聰明、冷靜有企圖心及肯吃苦的小孩,「我和她一起打了一場完美的戰役,我彰商、我驕傲」。

全國商類學生技藝競賽 彰商突破校史記錄第七次取得第一名龍頭寶座
▲其中「會計資訊職種」榮獲全國第一。(圖/蕭麗鳳攝)

陳校長除了感謝指導老師們無私奉獻的指導外,特別感謝家長會與校友會的全力支持,致贈師生祈福紅包,並挹注各項經費,讓師生訓練與參賽能無後顧之憂,全力以赴。也期勉選手繼續為未來努力,並留下寶貴訓練經驗及參賽心得,讓彰商優良的技藝表現能永續傳承,達成「魅力彰商,永耀雲崗」的學校願景。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