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29 | 新頭條

從流動攤販到知名賣店 曾記麻糬董椿霳榮獲「2024影響力品牌典範領航大使獎」

從流動攤販到知名賣店 曾記麻糬董椿霳榮獲「2024影響力品牌典範領航大使獎」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從流動攤販到全台知名的麻糬賣店,花蓮曾記麻糬創辦人董椿霳經多年努力,打造出麻糬王國,對社會影響至為深遠,獲評為「2024影響力品牌典範領航大使獎」,實至名歸。

從流動攤販到知名賣店 曾記麻糬董椿霳榮獲「2024影響力品牌典範領航大使獎」
▲花蓮曾記麻糬創辦人董椿霳榮獲「2024影響力品牌典範領航大使獎」。(圖/范振和攝)

這項領航大使獎由中華人文藝術美學關懷聯合會、美國波多黎各全球華僑邦聯組織總部、國際企業技術教育總會主辦,旨在表彰那些在從事的領域中展現卓越成就、引領潮流並對社會產生深遠影響的傑出人士。董椿霳秉持專業才華、卓越領導力、正向溫暖的品牌,以及對社會的深刻影響,讓曾記麻糬成為花蓮的代表,因此才能在眾多優秀候選人中脫穎而出。

從流動攤販到知名賣店 曾記麻糬董椿霳榮獲「2024影響力品牌典範領航大使獎」
▲花蓮曾記麻糬創辦人董椿霳拿下「2024影響力品牌典範領航大使獎」,相當難得。(圖/范振和攝)

董椿霳昨(28)日從頒獎人前外交部駐台北法國代表處齊王德公使、前外交部駐巴拉圭特命全權外交官周麟大使 、前外交部駐吉里巴斯外交官王慶康公使手中,喜孜孜地接下獎盃、獎牌、獎狀,最是感恩工作伙伴們一起努力共創優質品牌。

從流動攤販到知名賣店 曾記麻糬董椿霳榮獲「2024影響力品牌典範領航大使獎」
▲「2024影響力品牌典範領航大使獎」獎牌,是對董椿霳奮鬥一生的極大鼓勵與肯定。(圖/范振和攝)

董椿霳今天在記者會中說,從沒有品牌到有品牌,「曾記麻糬」的品牌歷程,是一段長篇愛情與感恩的故事!2016年曾記麻糬發表一齣《愛情與感恩》的影片,讓評審團頗為動容,得獎是鼓勵與肯定他奮鬥不懈的一生。

話說33年前,董椿霳白天當大理石工人、晚上做鐵工,但微薄的2萬多元薪資無法養活一家6口人。民國80年 他太太曾惠娟遂將從小幫忙父親製作麻糬習得的技巧,在市場以流動方式販售手工麻糬,貼補家用。大太看著丈夫做鐵工爬上爬下很危險,工作也不穩定,因而設法拉著丈夫一起做麻糬。

其實,要拋頭露臉上街頭、到市場吆喝賣手工麻糬,董椿霳始終不下這個臉,但為了已大腹便便的太太,不得不硬著頭皮從做鐵工的手變得做麻糬的手,當時民國82年,他才27歲。

出身清寒的董椿霳一開始每天只睡4個小時、凌晨2點就得起床做麻糬,無論颳風下雨都得推車四處叫賣,儘管婚後還背負老家龐大債務,但岳父岳母並未嫌棄,這份理解與支持,成為一生麻糬路的堅實基石。為了表達對岳父岳母的感激之情,以及對太太的尊重,他將麻糬店命名為「曾記麻糬」,真誠的愛與感恩的情演繹成曾記麻糬品牌動人的篇章。

為了讓客人吃得安心、放心,董椿霳要求員工洗手、戴上手套包麻糬,公開透明的製作區,放眼望去,就是戴上白色口罩與白色工作帽的鏡頭,就是食品安全衛生的保障。他表示,此次很開心「曾記麻糬企業品牌」拿下「2024影響力品牌典範領航大使獎」,讓更多人了解品牌創建歷程溫暖感人的真實故事,也讓顧客多了解曾記用心服務的心。

為了因應市場瞬息萬變的需求,董椿霳也一直求新求變,不斷提升企業整體品質,持續研發創新商品,以及讓員工參與職業訓練及考證照,藉此培養基礎知識和人才培訓,曾記麻糬董椿霳在落實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也帶領一級幹部參與ESG相關課程,希望為地球環境盡一分心意。

董椿霳強調,未來他將成立花蓮薯文化館、曾記麻糬博物館,透過科技手法詮釋傳統的薯文化,讓地瓜、麻糬「越在地、越國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