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7 | 新頭條

提升互動學習機會 臺東全縣小一教室增設互動式護目觸控大螢屏

提升互動學習機會 臺東全縣小一教室增設互動式護目觸控大螢屏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112學年度第2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17日舉行,縣長饒慶鈴出席宣布113學年度投入1530萬元經費,在全縣國小一年級教室建置互動式護目投影觸控大螢屏,做為小一新生的入學禮,提升孩子數位互動學習的機會;另外,縣府也規劃與臺大實驗林管理處合作,創新將SDGs生物多樣性內涵融入校園,提升校園中的棲地多樣性,共同推動與自然相關的永續行動。

饒慶鈴指出,數位學習是未來趨勢,去年設置德高國小、成功國小、東清國小、豐田國中等9所國中小為重點學校,辦理研習及提供數位學習教學資源等協助,帶動區域內聯盟學校對於數位學習的精進;113學年度更將協助全縣國小一年級班級教室建置互動式護目投影觸控大螢屏,運用數位科技讓教學更活潑多元,以互動功能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且螢幕不反光、低藍光、不閃屏,減少低年級學童視力受影響的風險。

會議也邀請臺灣大學教授蔡明哲,講授「營造自然正成長(Nature Positive)的校園」,並以永安國小、康樂國小及東海國中為例,談及如何提升校園中的棲地多樣性、進一步打造生物多樣性;縣府也規劃與臺大實驗林管理處合作,創新將SDGs生物多樣性內涵融入校園,共同推動與自然相關的永續行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