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8 | 新頭條

家扶中心無窮世代新春義賣 募集弱勢兒助學金

家扶中心無窮世代新春義賣 募集弱勢兒助學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家扶基金會串聯全台各地家扶中心,辦理94場「無窮世代新春義賣」,積極為弱勢孩子籌募新學期助學金!宜蘭家扶中心18日在宜蘭市五穀廟、頭城老街新榮漁具行前義賣,現場有亞典菓子工場年輪蛋糕及銅鑼燒、雙園肉乾、奕順軒台式馬卡龍、手工腰果酥、精品咖啡豆、蜜餞等各式食品、生活用品。

婷婷來自單親家庭,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自幼學習韻律體操,經常在一次又一次艱苦的訓練中,告訴自己「再忍一忍就過去了」,婷婷始終抱持著這種態度,所以才能忍受一切身體上的苦痛,通過最嚴厲的考驗,向極限挑戰,在大小賽事中獲得佳績,然學習韻律體操皆需要花費較多的費用,讓婷婷的家人們需要盡量省吃儉用,方能讓婷婷繼續學習,為了孩子的夢想,全家仍努力讓婷婷能持續學習韻律體操。對於投入運動領域的孩子來說,參與比賽、定期或經常性替換因高強度練習而損壞的訓練裝備,這些往往單次動輒數千元,甚至上萬元,為了不讓弱勢孩子的才華與夢想因貧窮而中斷,急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給予支持!

宜蘭中心主任陳錫平說,宜蘭家扶扶助約1,938位兒少,扶助家庭月收入約有47%未達25,000元,迫於現實需樽節各式生活費支出,更難以因應滿足孩子在教育和學習所需。近年物價頻頻喊漲,籌募扶助兒少的獎助學金也顯得困難,宜蘭家扶中心有多元捐款管道,邀請大家挹注獎學金,支持弱勢孩子學習所需資源!除籌募助學金補助孩子學習需求外,針對具有運動潛能的孩子,家扶亦規劃「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讓弱勢孩子沒有後顧之憂,專注於訓練和賽事上。

家扶基金會統計,目前全台至少有300名具運動潛質兒少、共1,000萬元的扶助缺口,「無窮世代新春義賣」,宜蘭中心場次,特別感謝亞典菓子工場、雙園肉乾、奕順軒等店家熱情響應,提供各式實用生活與應景商品,並感謝宜蘭市五穀廟、新榮漁具行、道教總廟三清宮及南方澳南天宮贊助活動場地。此外,民眾亦可透過小額定期捐款「無窮世代」,長期扶助弱勢兒少,成為他們最有力量的後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