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2 | 新頭條

獲玉山基金會捐贈 竹林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獲玉山基金會捐贈 竹林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捐贈宜蘭縣羅東鎮竹林國小一所玉山圖書館,成為全國第182所圖書館(HOPE182),同時也是宜蘭縣第10所玉山圖書館,22日上午啟用。

林姿妙表示,感謝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重視孩童的閱讀,積極推動玉山銀行黃金種子計畫,投注資源改善閱讀環境,提供一個新穎與溫馨的閱讀環境,讓竹林國小孩童能在具有特色、開放明亮與充滿活力的書海裡,享受閱讀的樂趣。

竹林國小校長姚宗呈表示,學校多年來致力於推動閱讀教育,積極培育學生的閱讀興趣和能力。平日落實語文領域融入閱讀理解教學,規劃校內獎勵制度及徵文活動,更透過將圖書資訊利用教育納入校訂課程中,為全校學生提供系統化學習歷程,從推動圖書館利用課程逐步進階到數位閱讀,讓圖書館不僅僅只是閱讀的場所,更是與數位結合的多功能學習場域。期待能讓閱讀變成是孩童的日常生活習慣,讓閱讀的種子從校園蔓延到家庭與社區裡,一同感受閱讀裡的幸福與溫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