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7 | 新頭條

助準大學新鮮人聚焦未來 嘉市2024大學博覽會3/9登場

助準大學新鮮人聚焦未來 嘉市2024大學博覽會3/9登場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隨著學測落幕,全國高中職應屆畢業學子緊接著面臨的課題,便是下一階段的學校與科系選擇。嘉義市政府邀集63所大專校院所,於3月9日在市立體育館舉辦「2024大學博覽會」,特別規劃「尋找未來方向」活動,讓學生透過職涯性向遊戲,了解自己適合的校系及未來就業趨勢,協助找出理想志願。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大學博覽會是全國唯一由縣市政府主辦,並免費提供各大專院校展現辦學能量及特色的平台,為學生及大學間建立一座橋梁。選填學校應觀察未來趨勢及國際化等面向,大學文憑不再是就業及工作薪資的唯一保證,因此選擇自己有興趣且未來有發展願景的系所對人生發展更顯重要。

教育處處長郭添財表示,近年來除了熱門的AI產業,更有大學開設不少新興科系,如辦理「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讓學生能順利接軌進入相關產業,為無人機科技領域帶來新的動力;也有學校瞄準生醫產業兆元產值,除培養精準醫療產業人才外,更接軌再生醫療產業鏈,可說是未來醫學職業領域的新藍海。

教育處希望透過大學博覽會平台,讓學生及家長以最經濟、最方便的管道認識各大專校院的課程特色與入學條件,不僅學生能夠挑選到更適合自己的校系,學校也能吸引到更多的人才,考生與家長可多加利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