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8 | 新頭條

響應「植樹·減碳」 逾400人一起集點樹

響應「植樹·減碳」 逾400人一起集點樹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植樹節將至,宜蘭縣政府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8日在吳沙國中舉辦「植樹·減碳~跟我一起集點樹」活動,大約超過400位大小朋友到場響應,希望不久的將來,能讓偌大的校園呈現綠意盎然的景象。

響應「植樹·減碳」 逾400人一起集點樹

▲大小朋友在吳沙國中校園種下人生重要的一棵樹。(圖∕陳木隆攝)

活動由四結國小鼓藝隊的咚咚鼓聲,以及吳沙國中創意戲曲社的歌仔戲表演,熱鬧開場。包括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勝德、林業及保育宜蘭分署副分署長鄧江山、宜蘭市長陳美玲、吳沙國中校長林泰源、四結國小校長林稹甫,以及多位環保和生態保育志工、國中小學和幼兒園等大小朋友,也一起植樹減碳護地球。

響應「植樹·減碳」 逾400人一起集點樹

▲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董事長蕭錫鑫(左下左)與頭城志工隊員,用行動力挺「植樹·減碳」。(圖∕陳木隆攝)

其中,植樹護樹營造美麗城鄉風貌不遺餘力的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董事長蕭錫鑫,特別率同40多位志工,再一次用實際的行動,為環境綠美化奉獻心力。

林姿妙表示,吳沙國中校園原有的榕樹丶楓香丶橡膠樹丶木棉花等樹木,遭受褐根病感染,容易發生風倒或自倒,為維護師生安全,縣府於112年辦理防治計畫進行移除及土壤燻蒸作業,防治面積1,200平方公尺,目前已經完成並觀察5個月,為恢復校園綠意,這次植樹活動特別安排在吳沙國中作示範,邀請學校師生、社區民眾及志工一起來集點樹。

響應「植樹·減碳」 逾400人一起集點樹

▲民眾持發票換苗木。(圖∕陳木隆攝)

這場植樹活動,共種植近800株的苦楝、春不老等苗木,並安排樹木修剪等環境教育課程,現場也透過3張發票兌換1株台灣原生植物,發放桃金孃、烏來杜鵑等400餘株苗木,供民眾帶回家種植。

宜蘭分署表示,校園內廣植原生樹木,不僅讓師生瞭解臺灣原生植物之美,創造人與自然共享的校園空間,並且可以進行碳中和,減少碳排放量,改善全球生物環境,用具體行動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