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1 | 新頭條

啟動社會安全網 魏嘉彥協助急難家庭協助

啟動社會安全網 魏嘉彥協助急難家庭協助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啟動社會安全網,市長魏嘉彥今(11)日由社勞課長蕭子蔚、國聯里長林靜芬陪同,關心因病無法工作以致生活陷入困境的鄭姓人士,除致贈急難紓困金外,並備妥實物銀行的民生物資,期盼安心復健,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啟動社會安全網 魏嘉彥協助急難家庭協助
▲子午線慈善協會理事長趙瑞平(左一)、國聯里長林靜芬(左二)陪同市長魏嘉彥(左三)關懷急難戶。 (圖/市公所提供)

本次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是由林靜芬向市公所社勞課通報,同時轉介子午線慈善協會共同關懷,由理事長趙瑞平、總幹事林聰賢提供急難救助資源,期盼鄭先生暫度難關。

啟動社會安全網 魏嘉彥協助急難家庭協助
▲子午線慈善協會總幹事林聰賢(右)、市長魏嘉彥(左)請鄭先生安心養病復健。 (圖/市公所提供)

40歲的鄭先生是卑南族人,與妻育有兩幼子,是低收入戶家庭,今年因腦梗塞中風住院治療,出院後返家休養,目前行動不便需人照料,無法工作原有經濟中挫,由於夫妻倆都是身障人士,由身障就業輔導員協助工作媒合,暫且安排兩人以工作時間交替為主的臨時職缺,以便照顧年幼子女,但仍不足以因應生活開銷。

市長魏嘉彥將社會安全網急難紓困金及花蓮港務公司急難救助金交到鄭先生手中,並要求社勞課同仁備妥實物銀行的民生物資,叮嚀安心休養,他也鼓勵鄭太太要勇敢堅強,全家人保持正能量,才能讓年幼的孩子們安心長大。如有任何需求,都可尋求市公所、里幹事及里長的幫忙,希望鄭先生早日康復,重返職場。

魏嘉彥指出,有些家庭面臨急難或在生活上發生困境,可以向公部門社福單位尋求協助,民眾若發現友人、鄰居因家庭突發事故或罹患疾病,而導致生活陷困,亟需外界協助,請大家能主動給予關懷並伸出援手,通報當地里長或里幹事,市公所承辦窗口獲知後會與案家聯繫,了解事由並給予後續轉介及資源,幫助擺脫困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