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5 | 新頭條

數位前導跨國共備─光華高中與日本高校共同發表科學專題研究

數位前導跨國共備─光華高中與日本高校共同發表科學專題研究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光華高中與日本高校之國際交流中斷近三年;二年前在日本東京一橋大學台籍的洪郁如教授引薦下,光華高中與日本兵庫縣三田祥雲館高校進行了線上的師生互動與交流,經過一年多的溝通與協調,二校學生自112學年度起共同從事跨國的學習活動以及文化交流,共同以台、日均常見的地震為主題,進行專題研究,並商定於今(15)日在台南光華高中進行聯合發表與分享。



數位前導跨國共備─光華高中與日本高校共同發表科學專題研究


光華高中負責居間聯繫的彭靜怡組長表示,二校同學選擇地震為研究主題,是因為二地的學生都對地震帶來的破壞有深刻印象,故同學們都樂於共同探究,透過網路與數位學習平臺,二校師生事先進行數次共同編輯和資源分享,終於完成彼此的簡報。


今(15)日的共同發表會,讓兩校的學生們都興奮不已,原本只透過網路上的交流,今天終於有機會遇見彼此,光華高中同學展現了南台灣特有的熱情與活力,以迎賓表演與致贈禮品,歡迎遠道而來的日本友人,簡報發表時,二校同學各自以英語表達數月來研究的成果,並互相提問討論,場面非常熱絡。


為了讓日本同學體驗台南文化與風土,光華高中另外精心安排了府城文化之旅,帶領日校師生一起領略台南美術館、孔廟文化園區、林百貨等著名的觀光景點,晚宴並招待日本師生品嚐多種臺台南道地的美食,讓日本三田祥雲館高校的師生們倍感溫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