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7 | 新頭條

福園春祭法會 金紙香枝減量守護環保家園

福園春祭法會 金紙香枝減量守護環保家園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17日辦理春祭法會,禮請宜蘭縣礁溪鄉孔雀明王寺住持上慈下傑法師,帶領眾法師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祈福,縣長林姿妙擔任主祭,主法會場在三期納骨樓,活動莊嚴圓滿。


春祭法會期間,福園在各納骨區前搭棚及設置供桌,提供鄉親擺放供品,無法前來祭祀的鄉親也可利用線上祭拜專區,表達對逝者的思念。為配合紙錢焚燒減量,福園採取金銀紙定點集中、統一回收至焚化爐焚燒,籲請鄉親以祈福取代焚燒紙錢,以鮮花素果祭拜,在團聚掃墓祭祖的同時,也能緬懷先人及凝聚家族情感;法會當日,縣政府警察局也派員至現場進行反詐宣導,以提昇全民防詐新知。


員山福園指出,為避免交通壅塞,園方視車流情形進行交管,於3月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及4月4日共6天,啟動宜蘭轉運站至福園「掃墓免費專車」接駁服務,園區各路口亦安排服務人員引導車輛進出,紓解車潮及人潮。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