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0 | 新頭條

2024綠博盛大開幕 讓大家與地球變更好

2024綠博盛大開幕 讓大家與地球變更好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以《地球學院 Earth Academy》為主題的宜蘭綠色博覽會,3月30日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盛大開幕,今年匯聚永續相關領域及兼顧未來倡議與實踐的豐富內容,讓親師生與遊客經由懂之Knowing學習永續,而動之Doing產生行動,到Becoming轉變成更好的人,並且讓地球更好的公民。


儘管今天一早是陰雨天候,但仍湧進不少遊園人潮,包括縣長林姿妙、農業部常務次長杜文珍、縣議會議長張勝德、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立委陳俊宇、蘇澳鎮長李明哲、宜蘭市長陳美玲、冬山鄉長林峻輔等人,都出席開幕活動。



2024綠博盛大開幕 讓大家與地球變更好

▲2024綠博盛大開幕。(圖∕陳木隆攝)


地球學院開學儀式首次以5G高速網路將台灣當代樂坊、印尼馬哈卡安克隆樂團與西班牙的潘娜比安蔻(Panebianco)四重奏等表演藝術團隊異地結合,透過網路即時影像跨國聯合演出「丟丟銅與佛朗明哥」,為日後的跨國共演,開啟更多的可能。


在精彩的開幕表演後,林姿妙以原住民族語、日文、英文與中文向大家問好,還以泰雅語高唱《美麗的泰雅少女》,帶動現場氣氛。她說,永續發展是大家的事,地球只有一個,每個人都可以盡份心力好好保護地球,歡迎所有國內外鄉親好朋友,即日起到5月12日到綠博體驗地球學院的無限精彩。



2024綠博盛大開幕 讓大家與地球變更好

▲精彩的開幕演出。(圖∕陳木隆攝)


杜文珍表示,去年感覺綠博就很棒了,今年又比去年更棒,年年精彩用心,只有綠博可以超越綠博,歡迎大家來宜蘭綠博地球學院一起學習讓地球變得更好的方法。


主辦單位說明,今年綠博共有淨零系、植旅系、葉行系、竹林系、河川學系、海瓜子系、稻聽土說系、表演藝術學系、啾安心事務所、學院實驗農場、有料合作社、親溪戲水區、可愛動物莊園、莫克巴原住民學堂、蘭藝花苑,以及未來基地等16個永續學系展區。



2024綠博盛大開幕 讓大家與地球變更好

▲遊園人潮。(圖∕陳木隆攝)


遊戲體驗設施,則有全新開闢讓親師生與遊客挑戰肢體協調能力,體驗上下穿梭、旋轉跳躍、暢快滑行的物理奇幻遊樂場,包含「海龜飛天彈跳、人體陀螺儀、旋轉櫻花樹、棉花糖雲、長腳蛛擺槌、花朵摩天輪、猿猴溜索、蝸牛溜滑梯、心型盪鞦韆」等九種物理遊戲裝置。


雲天草原區另依草原起伏地形開闢提供自我挑戰的勇氣闖關區,有彩虹滑道、天際纜車,以及全新運用現地高低位能轉化動能,讓人感受轉彎離心擺盪,營造林野冒險遊趣的成人版叢林飛索與兒童版環繞溜索。此外還有超過千場的DIY手作與教學體驗課程,等待大家報名參加。


宜蘭綠博票價:宜蘭縣民100元、校外教學100元、平日全票150元、假日全票250元、平日優待票120元、假日優待票200元、多次入園票300元;另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縣立蘭陽博物館共同販售雙園雙博套票。


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宜蘭綠色博覽會官網https://yilangreenexpo.e-land.gov.tw/』與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ilangreenexpo/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