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5 | 新頭條

石龜國小社區共讀站正式啟用 推動閱讀親子共學

石龜國小社區共讀站正式啟用 推動閱讀親子共學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石龜國小社區共讀站今(5)日正式啟用,縣長張麗善及與會嘉賓共同揭牌。張麗善鼓勵社區民眾和家庭一同投入閱讀活動,引用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話,強調圖書館對培育未來人才的重要性


張麗善表示,今日不僅是石龜國小105週年校慶,更是社區共讀站揭牌的好日子。石龜國小距離斗南鎮立圖書館約5公里,社區共讀站建立不僅提供書籍和資源,更凝聚社區力量,讓親子共同參與,培養孩子閱讀興趣與能力。


張麗善指出,石龜國小現在正在興建雲林縣防災教育科技中心,強調防災觀念的重要性,透過教育孩子面對突發事件和天災方法,使他們在未來更加沉著應對,進而保護自己,相信防災教育科技中心成立將成為整個雲林縣推動防災教育的關鍵。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社區共讀站是縣長上任後在推動學校閱讀教育方面的重要成果。石龜國小社區共讀站建立是雲林縣第25處,帶動親子教育,讓閱讀成為親子共學同樂的活動。

石龜國小社區共讀站正式啟用 推動閱讀親子共學

▲縣長張麗善鼓勵,社區民眾、親子一起來參與閱讀。(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