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9 | 新頭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勘災 徐榛蔚感謝助花蓮賑災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勘災 徐榛蔚感謝助花蓮賑災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0403芮氏規模7.2強震重創花蓮,造成多人死傷慘劇,縣長徐榛蔚今(9)日陪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前往秀林鄉勘災,徐榛蔚代表花蓮鄉親感謝基金會數度伸出援手,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勘災 徐榛蔚感謝助花蓮賑災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右二)與花蓮縣長徐榛蔚(左)等人了解凱歌園中途之家受損情形。(圖/縣政府提供)


今天張淑芬勘災,花蓮縣議員魏嘉賢、花蓮市長魏嘉彥、秀林鄉長王玫瑰、新城鄉長何禮臺等人也到場致意。徐榛蔚表示,凱歌園中途之家在0206地震時就有受損情形,當時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即曾協助修繕龜裂牆壁,加強安全結構,此次0403強震,也造成建築物輕鋼架及隔間受損,感謝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率團勘災,再度伸出援手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不僅如此,基金會也曾在110年捐贈花蓮縣消防局277套搜救服裝,讓搜救人員在此次地震搜救行動中,更有效率且安全的執行各項勤務。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勘災 徐榛蔚感謝助花蓮賑災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曾捐贈花蓮縣消防局搜救服裝。(圖/縣政府提供)


張淑芬表示,這幾次到花蓮都是來救災的,至今都還沒有真正旅遊花蓮,感觸很深,此次帶著團隊實地到災民住處瞭解需求,明天該基金會將進駐花蓮市清潔隊二樓,將有志工駐點受理災民需求,同時,希望企業都能夠發揮愛心,一起讓花蓮受災戶的心安定下來,早日走出傷痛,重返正常生活。


徐榛蔚表示,災後邁入第八天,今日上午縣府與玄門總會於花蓮市殯儀館舉行0403震災罹難者頭七功德法會,藉由法會拔薦超渡罹難尊靈,願罹難者安息,祈求諸神佛菩薩幫助接引罹難者離苦得樂。縣府昨天已於縣府大禮堂開設0403震災聯合服務中心,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30分,中午不休息,提供災後諮詢與申請作業,期盼鄉親早日回歸生活正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