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新頭條

台中建商二十周年特展 結合南屯人文歷史 讓文化持續綻放!

台中建商二十周年特展 結合南屯人文歷史 讓文化持續綻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深耕台中超過20年的「元城建設」,深知在地文化保存與推廣的重要性,因此在台中南屯一基地舉辦「南屯好派—元城建設 貳拾週年特展」,展區分為四大主題,結合南屯在地故事、信仰以以及風俗民情,相當精采,不但勾起南屯人的兒時回憶,還能讓更多人認識南屯、認識元城。


南屯好派分為三派,從象徵著南屯溪的展場入口進入,可以先欣賞到「超級傳統派」,這裡敘述著南屯人的信仰,沿著南屯流域穿越時光及街拓,一起迎眾神、看媽祖出巡及回娘家、謝神歌仔戲,解析南屯宮廟信仰的神秘風貌。在此展場還可求籤詩,只需要加入「南屯好派」官方LINE,就可以進行線上求籤;再來逛到下一個展場「好學不倦派」,這裡把大肚山變成圖書館,乘載著南屯的歷史,講述南屯吉祥物穿山甲與南屯間的故事,在地特色農作物麻芛,發展出南屯特有的食衣住行農業風貌,在這裡可以一窺南屯的歷史發展及生活樣貌,並一路發展出至今獨特的人文樣貌。



台中建商二十周年特展 結合南屯人文歷史 讓文化持續綻放!


▲(圖/南屯好派提供)


接下來逛到第三派「很愛逛街派」,這裡展示南屯在地百年老店的故事,包含打鐵店、米行、中藥行等,跟著展區一起探訪街巷店家,走入南屯生活風景,邂逅店家百年記憶;逛完三大派展區,最後來到「黎明點燈」區,在黎明升起之際,跟著文城建設一起黎明點燈,點亮南屯,重現近代黎明聚落,一起閱元城二十週年故事,為南屯的永居安定增添一筆精彩。


南屯好派除了室內展區之外,戶外還有「好派市集」,元城建設造福南屯鄰里,特別發放抵用劵給鄉親,讓鄉親們可以來市集抵用以及來參觀基地,了解這塊土地未來風貌!市集每月一場,民眾可以事先加入「南屯好派」官方LINE,就可以獲得表演團體、舉辦日期等市集資訊,一起來參展、逛市集。


元城建設賦予土地新樣貌,先將基地內的木器工廠改造成文化展覽場域,承載南屯在地回憶及故事後,再給予土地新生命、世世代代傳承。未來將規劃地上14樓丶地下3樓,37-43坪的三房丶四房住宅,且部份戶型有宜居陽台的規劃、提供不同的生活情境氛圍;座落於大墩學區的地理位置不僅交通方便,離國1五權西路交流道、74號交流道、捷運綠線南屯站都相當近,生活機能更是十分完善,步行即可通達南屯商圈、IKEA、森林公園、秀泰商圈、公益商圈等等。


「南屯好派」特展,不僅是元城建設20年的里程碑,更多的是期盼能為傳統文化與地方發展貢獻一份心力,讓屬於這片土地的寶貴文化資產得以傳承延續、新生綻放。



台中建商二十周年特展 結合南屯人文歷史 讓文化持續綻放!


▲(圖/南屯好派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