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9 | 臺灣公論報

臺南後壁找米樂人文米食之旅 搭雙層巴士享美食深度遊覽米食之鄉

台南觀旅局不斷開發新興旅遊方式,將於12月30日首推「後壁找米樂 人文米食之旅」遊程,搭乘雙層巴士拉高遊覽視角,藉由導覽老師帶領,深度了解後壁米食之鄉風情,並於車上享用在地製作的米製美食,充實知識也充實味蕾。今(29)日開放網路報名並辦理體驗場次,觀旅局林國華局長、後壁區公所曾昱仁主任秘書、李宗翰議員及多位立委、議員服務處代表一同參與,邀請各地遊客一同體驗不一樣的台南旅遊方式!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美食」一直都是遊客來訪的台南的最大吸引力之一,經典小吃、台菜餐廳、異國料理、甜點飲料、伴手禮等選擇豐富,滿足每一位饕客的味蕾,讓人回味再三、一來再來。市府也積極的從各個面向推廣台南美食,解鎖品嘗台南美食的各種方式,本次「後壁找米樂 人文米食之旅」遊程特別規劃以雙層巴士為運具,結合特色美食、地方風光、人文歷史等,帶給遊客嶄新的旅遊體驗。遊程結束後推薦順遊至東山,在東山咖啡175公路喝一杯溫醇的咖啡、購買最著時的椪柑、柳丁,最後在到白河關子嶺體驗國寶級的泥漿溫泉,也別忘了品嘗關子嶺桶子雞、鮮甜野菜等山產美味。

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後壁找米樂 人文米食之旅」遊程由後壁火車站出發,第一站前往「楊媽媽菓子工坊」DIY米馬卡龍,還可以購買全國唯一後壁米製成的米麩鳳梨酥、鮮奶厚蛋捲等伴手禮。順著後壁田園風光及人文古厝來到「菁寮社區」,遊覽無米樂、俗女養成記的拍攝地點,品嘗米製的紅龜粿,帶著米香的外皮配上微甜紅豆餡,軟糯香甜,還有新興景點「步穀農創館」,步穀取自漫步穀稻鄉間的意思,館內結合農特產展售、打卡拍照點、老文物展示,遊程安排遊客品嘗特色米奶茶,採用後壁的蘭麗米入茶,加上氮氣讓整杯奶茶的風味充分混合,每一口都是濃郁的米麩香味。

最後來到「長短樹社區」,經由頂長社區發展協會積極爭取計畫補助,引進學生團隊及各界資源,讓老屋新生,社區有新貌,搭配以紅蔥頭、肉燥、蛋簡單調味,並使用產銷履歷在來米製作的古早味碗粿,樸實滋味回味無窮!沿路由導覽老師以在地視角述說,帶領遊客體驗米的故鄉、了解米的故事,遊客以雙層巴士的挑高角度,乘著帶有稻穀清香的微風中,一飽後壁幽靜美景,吃遍各式米食。

觀旅局表示,「後壁找米樂 人文米食之旅」遊程今日開放報名,上下午各一梯次,每一梯次限額30人,名額有限要搶要快!詳情請洽活動報名網站(https://www.haonanbuy.com/product_detail.php?item=337)。另外,「2023臺南國際美食論壇」將於12月6日舉辦,邀集美食領域菁英接續開講,以多元視角闡述食材風土、飲食永續等觀點,將臺南味推展國際,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並至活動報名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11140243001738320495)報名參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