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30 | 三星傳媒

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頒獎103座金手獎 雄商、三民家商學生獲英文、中餐烹飪第二名

(記者李靜音/高雄報導) 112學年度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今(30)日上午在高雄高商盛大舉行頒獎典禮,來自全國各高中職校717位頂尖好手齊聚高雄,歷經2天激烈競技,各組獲勝選手脫穎而出,頒發103座金手獎、215座優勝。

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頒獎103座金手獎 雄商、三民家商學生獲英文、中餐烹飪第二名

112學年度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今天上午在高雄高商盛大舉行頒獎典禮。(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112學年度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區分商業廣告、網頁設計、程式設計、文書處理、電腦繪圖、會計資訊、餐飲服務、中餐烹飪、烘焙、商業簡報與職場英文比賽項目;717位全國高中職頂尖,好手經過28、29日高雄比賽,有103人榮獲金手獎,215人獲得優勝。
抓住興趣就永遠不要放棄。榮獲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職場英文」金手獎第二名高雄高商國際貿易科三年級學生丁筠珊,因為父親在外商公司工作,想要和父親看齊,學好英文成為他學習最大的目標,但也是讓她備嚐辛苦。

不停尋找最美味的烹煮方式,從中找到最好吃的料理;三民家商餐飲管理科三年級學生莫詠翔,榮獲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中餐烹飪金手獎第二名。這次比賽必須在兩個小時做出三道菜,考驗他做菜的刀工、食材的處理方式,都是他平常練習的重要關鍵。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此次競賽不僅各項賽前籌備上精密、確實,在接待服務上充分展現高雄高商、樹德家商師生的熱情與溫馨,讓全國參賽師生感受高雄特色與人情,頒獎典禮上有精彩的表演與摸彩活動,為此次競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為鼓勵技藝技能優異同學,此次競賽除提供優渥的獎品外,各職種獲選優勝選手及金手獎得主,可以依據「高級中等學校及專科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實施要點」參加112學年度升學管道技優甄審。根據技優保送辦法,凡是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各類學生技藝競賽獲得各職種前三名的選手,得參加四技二專及一般大學之保送入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