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3 | 三星傳媒

2024王者盃-台灣AL國標舞總決賽1/28明道大學登場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連續11年參加世界國標舞亞巡賽台北站的曾煜峻、李安洏,因國標舞結識而成為夫妻,為傳承舞蹈夢,舉辦『王者盃』全國運動舞蹈公開賽暨台灣AL國標舞國手選拔巡迴積分賽年度總決賽,希望讓更多努力奮鬥的年輕人能有機會,代表台灣前進歐洲,總決賽28日將在彰化縣明道大學居仁堂登場,今(23)日 舉辦賽前記者會廣邀各界到場欣賞這場美麗的賽事。

2024王者盃-台灣AL國標舞總決賽1/28明道大學登場

國內青少年好手現場演出為賽前記者會揭開序幕。(記者葉靜美攝)

賽前記者會中,國內青少年好手現場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及二人的恩師、228世界國標舞亞巡賽台北站的主辦人劉順益等人都出席給予祝福。謝典林表示,非常認同他們的理念,在這項運動漸漸普及化的時代之下,打造彰化運動城市、積極培育下一代並且讓青年學子們都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是重要任務。

2024王者盃-台灣AL國標舞總決賽1/28明道大學登場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及228世界國標舞亞巡賽台北站的主辦人劉順益等人都出席給予祝福。(記者葉靜美攝)

這場賽事是112年度臺灣AL國標舞國手選拔巡迴積分賽的年度總決賽,將選出年度積分前六名,第一名補助機票40000元,第二名補助機票30000元、第三名補助機票20000元、第四至六名各5000元。

報名參加王者盃賽事的選手,有來自全國共13個縣市、超過300名的選手參加,爭取最高榮譽-國家代表隊,而世界級選手,如來自烏克蘭21歲組冠軍選手Denis Fedyuk & Yuliya Korolik、日本業餘冠軍選手五月女光政&五月女叡佳、業餘新星搭檔Danila Tyasto & Mariia Krupytska(烏克蘭)等也將參賽。

2024王者盃-台灣AL國標舞總決賽1/28明道大學登場

『王者盃』全國運動舞蹈公開賽暨台灣AL國標舞國手選拔巡迴積分賽年度總決賽,28日將在彰化縣明道大學居仁堂登場。(記者葉靜美攝)

曾擔任水電工的曾煜峻當初選擇踏入國標舞時,一度被當成是「舞男」而遭到家人反對,兩人在劉順益、陳媦娟老師的指導下,得到亞洲區業餘摩登舞積分總冠軍,並因此拿到夢寐以求的法國巴黎世界賽的資格參加總決賽,他們追尋恩師的腳步,辦理『王者盃』全國運動舞蹈公開賽暨台灣AL國標舞國手選拔巡迴積分賽年度總決賽,希望將舞蹈夢繼續傳承下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