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3 | 三星傳媒

竹市青草湖國小榮獲5G新科技「全國學習示範學校肯定獎」

(記者余國昌/新竹報導)教育部112年全國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成果交流評比活動, 日前在屏東大學熱鬧舉行。現場有來自全國152所高中、國中以及國小的團隊參加評比。新竹市參賽學校為青草湖國小與陽光國小,新竹市青草湖國小以「合作研發VR教材」、「自製AR教材」,以及「元宇宙教學APP融入領域學習」,在全國152所學校中脫穎而出,獲在場評審團肯定,榮獲「全國學習示範學校肯定獎」。

竹市青草湖國小榮獲5G新科技「全國學習示範學校肯定獎」

市長高虹安表示,5G時代來臨,為鼓勵教育工作者,秉持勇於創新、接軌國際、邁向卓越為標竿,因此市府團隊致力推動「班班有大屏、一師一載具」施政重點,規劃每年建置800台大屏、1000台平板,連續三年持續提升國中小軟硬體資訊設備,建置完備數位教學環境,深耕數位學習,翻轉學習的空間、時間限制,並積極鼓勵教師運用數位科技輔助深化教學,打造優質科技智慧校園。

竹市青草湖國小榮獲5G新科技「全國學習示範學校肯定獎」

教育處長陳木金說明,迎接5G新科技、學習新時代,青草湖國小與陽光國小認真用心的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讓竹市「科技、國際、人文」三大發展主軸,能在新科技、新思維、新文化的發展中創造學習典範的轉移,翻轉出新竹好學璀璨風貌。

竹市青草湖國小榮獲5G新科技「全國學習示範學校肯定獎」

青草湖國小資訊組長江至正、教學組長許鶴齡以及設備研發組長吳振彰三位老師,不但長期在教學中將AR、VR融入課程,還進一步學習開發相關課程供師生使用,是實踐教學相長的最好範例。青草湖國小校長周雯娟表示,校內透過5G新科技教師專業數位學習社群的長期運作,與大學端合作開發VR教材,系統性地將AR、VR教材運用在學生自然領域與校訂課程學習中,推展兩年以來,有效驅動孩子們高學習動機,間接提升學習成效。因為看到孩子們學習成就的提升,趨使更多的教師主動投入參與新科技教學的計畫。同時,也藉由孩子們回到家庭的分享,進而促成社區民眾一起參與青草湖周邊河湖生態環教AR、VR課程體驗。感謝教育部的獎項肯定,也謝謝竹市府教育處給予學校設備經費與專業技術上的支持,讓元宇宙學習場域的寬廣性、可重複操作性與隱密性,能提供學生學習的更多可能性。

竹市青草湖國小榮獲5G新科技「全國學習示範學校肯定獎」

此外,新竹市陽光國小首次申辦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除了發展創新教學模式之外,也指導孩子創造自己的元宇宙,參加全國VR虛擬實境創作競賽,一舉拿下全國第二名佳績,實屬不易,陽光團隊藉由5G新科技,為孩子建立智慧學習環境,引領師生突破時空的限制,在虛實整合中進行互動式、情境式探索學習,應用智慧科技創下學習新典範!

陽光國小此次以「身歷其境的學習~5G新科技IN陽光」參展,現場讓大家實際操作體驗,獲得現場評審與參賽者好評,「身歷奇境的感覺實在太酷了!」,參展孩子們使用過VR頭盔虛擬實境學習的欣喜之情,讓每個人都迫不急待地想要試試看。

教育處表示,市府鼓勵各校發展嶄新新興科技教學,將持續支持並給予學校多元數位軟、硬體教學設備與媒材補助,相信教師與學生們未來更熟悉創新學習模式後,即可以增加主動學習的廣度與深度,培養以學生為中心的自主學習素養與終生學習的實踐,讓新竹孩子成為世界的孩子。(圖/記者余國昌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