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3 | 三星傳媒

斥資2.1億大翻新 永靖國中「靖莘樓」落成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永靖國中「靖莘樓」斥資2.1億新建,於110年12月動工,以「拆-建-拆」分三階段施工,歷時2年多,在今(113)年2月完工,並在今(13)日舉行啟用典禮,建築外觀融入棒球元素,樓高四層,啟用後,含辦公室在內,有32間教室可供使用,未來校內其他兩棟老舊校舍也將進行拆除及環境綠美化,讓校園煥然一新。

斥資2.1億大翻新 永靖國中「靖莘樓」落成

斥資2.1億新建的永靖國中「靖莘樓」,在今(13)日舉行啟用典禮。(記者葉靜美翻攝)

永靖國中自民國55年創校至今,已有58年歷史,校舍歷經風雨歲月的洗禮,已達使用年限,經過校舍耐震評估後,有安全疑慮,由彰化縣政府於109年全額補助新建「靖莘樓」經費,中間因物價上漲發包遇到困難,110年9月縣府追加3294萬元經費,讓靖莘樓順利發包,新建總經費達2.1億元。

教育處長蔡金田代表致詞時表示,營造一個優質及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一直是縣府非常重大的工作事項,縣府在112-113年向教育部提報7所國中小的重建與整建,繼新庄國小、大同國小陸續啟用後,永靖國中也是其中之一,期盼將邁入一甲子的永靖國中,透過新校舍的翻轉,校務能更加蓬勃、輝煌、璀璨。

斥資2.1億大翻新 永靖國中「靖莘樓」落成

「靖莘樓」外觀融入棒球元素,學校棒球隊為啟用暖場,讓表演更有意義。(記者葉靜美翻攝)

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表示,靖莘樓的命名是由校內師生票選而來,以白色為基底,搭配灰黃的顏色,象徵學子往後飛黃騰達,也期待靖莘樓落成後,能培育更多優秀學子。

他憶及110年年初,王惠美縣長來到永靖視察下水道工程,從校園後方用走的走進來,關心校舍拆建工程的事情,當時王縣長說,一定要做好妥善的規劃、溝通,最重要的錢要花在刀口上,他說,縣長的話我們沒有忘記,全體師生在各界的協助下,一起努力來完成了。

斥資2.1億大翻新 永靖國中「靖莘樓」落成

「靖莘樓」外觀融入棒球元素,以白色為基底,搭配灰黃的顏色,象徵學子往後飛黃騰達。(記者葉靜美翻攝)

縣府除了補助永靖國中新建「靖莘樓」外,教育處表示,為充實「靖莘樓」教學設備設施,縣府再補助467萬6,207元經費,全面更新學生課桌椅、講桌、教室布告欄、黑板及智慧型觸控螢幕,及「美育美域-書福悅讀」新設圖書室計畫經費200萬元,打造兼具美感的嶄新圖書室。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