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勁報

南投市橫山賞鷹觀光季 愛鳥人士搶先捕捉姿態

南投市橫山賞鷹觀光季 愛鳥人士搶先捕捉姿態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南投市賞鷹盛事!「橫山賞鷹觀光季」即日起在永興里賞鷹平台登場,市長張嘉哲表示,八卦山生態豐富,活動期間灰面鵟鷹過境高峰,各式鷹類會從南洋北返西伯利亞原棲地,南投八卦山脈是必經之處,讓不少愛鳥人士搶先上山先睹為快,歡迎大家扶老攜幼到八卦山欣賞美景,探訪自然生態。



南投市公所於3月16日舉辦「2024鷹緣聚會賞鷹活動」開幕活動,賞鷹期間配合學校辦理生態鄉土教學,更結合生態導覽解說及慢活生態等,讓賞鷹的民眾體驗不同風貌,學童們更能親近大自然,認識生態。



這次參與導覽解共有10間國小、師生約1,200人,假日也將安排駐點導覽員為民眾導覽,由社區生態導覽解說員定點、定時解說,導覽員利用賞鷹平台周邊生態步道解說環境特色,讓遊客充分了解賞鷹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新觀念,並宣導生態保育重要性。



縣長許淑華表示,賞鷹活動一年比一年熱鬧,感謝公所特別把地方特產、結合地方生態教學,讓大小朋友一起認識在地環境,推廣南投山上的特色,讓所有遊客能體驗濃厚人情,品嚐當地美食。



南投市公所表示,橫山為八卦山制高處,相當適合賞鷹活動,加上地方生態豐富,縣道139沿線亦有天空之橋、微熱山丘等景點,很適合親子戶外活動,感受豐富的生態旅遊與觀光體驗,歡迎大家一同參與這場賞鷹盛事。


南投市橫山賞鷹觀光季 愛鳥人士搶先捕捉姿態

南投市橫山賞鷹觀光季 愛鳥人士搶先捕捉姿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