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勁報

詠基文化藝術館開幕 許淑華贈匾致賀盼藝術教育深根

詠基文化藝術館開幕 許淑華贈匾致賀盼藝術教育深根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詠基文化藝術館開幕典禮暨詠荷藝術家創作聯展8日上午舉行開幕活動,縣長許淑華特別贈匾致賀,並與詠基建設董事長戴聰和一起為藝術大師李穀摩所繪的「龍」點睛及落款,戴董事長也邀請許縣長及與會貴賓一同為該館開幕剪綵及意象主牆面揭牌,為該館啟用及創作聯展帶動高潮,戴董事長也捐贈25萬元給南投縣藝術家協會作為將於今年5月辦理的繪畫比賽基金,由該會理事長洪春成代表接受,戴董事長也捐贈洪理事長畫作給縣府典藏,過程熱鬧隆重。



縣議員李洲忠、唐曉棻、張秀枝、蔡銘軒、草屯鎮長簡景賢、南投市長張嘉哲、南投工業策進會總幹事李哲華及多位縣府一級主管都出席致意,現場政商雲集,熱鬧非常。



許縣長說,詠基建設深耕南投30餘年,推出建案深受全國消費者喜愛,更吸引許多朋友移居南投,戴董事長不僅經營建案以美學為基礎,將藝術文化融入生活當中,更發揮企業社會責任投入公益造福社會,不論是在警政、教育和美術等方面都大力支持,受各界高度肯定,為企業發展茁壯奠定穩固基石,戴董事長事業有成不忘回饋地方,積極響應縣府打造宜居城市施政主軸,開辦詠基文化藝術館打造藝術文化交流平台,助益美學深根,提升民眾生活品質;此次創作聯展以去年本縣藝術家創作的荷花作品作為該館首展主題,別具意義,未來期盼藉此平台讓中興新村荷花美景能永續發展,成為南投生活與藝術連結的特色。此次戴董事長為促進藝術文化深耕,特別捐贈25萬元作為今年5月詠荷藝術季繪畫寫生比賽基金,邀請全國學生來畫荷,促進藝術美學教育深根發展,值得肯定。



戴董事長表示,詠基創辦以來,持續投入警政、教育及藝術文化等領域,並藉由連結讓公益目標最大化,此次為打造藝術家與民眾交流學習平台在家人支持下成立該文化藝術館,期能達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目標,未來希望透過該文化藝術中心模式,讓在地藝術家有一個優質的平台,共同成為藝術文化的傳遞者,未來也會以美麗新台灣、宜居大南投、時尚新生活、浪漫休閒遊為理念,與縣府攜手打造南投成為最美的宜居城市。


詠基文化藝術館開幕 許淑華贈匾致賀盼藝術教育深根

詠基文化藝術館開幕 許淑華贈匾致賀盼藝術教育深根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