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勁報

佛光山南台別院捐贈吉祥米4千包 黃偉哲感謝愛心照亮臺灣大地

佛光山南台別院捐贈吉祥米4千包 黃偉哲感謝愛心照亮臺灣大地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佛光山南台別院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確保糧食安全、消除飢餓等項目,15日舉辦「臺南400.關懷弱勢群體.公益吉祥米捐贈」活動,共捐出超過4000包吉祥米,臺南市長黃偉哲率領轄內4個行政區區長參加捐贈儀式,現場超過550位民眾與會見證。



黃偉哲首先感謝佛光山南台別院師兄師姐善心,幫助臺南市各區弱勢族群,不僅用愛照亮臺灣,也溫暖了台南各個角落。黃偉哲提及,今年3月2024台灣燈會總計吸引1千520萬人次參觀,他特別感謝佛光山大力支持,聚集人力、腦力並發揮創意,打造亮眼佛光山燈區,讓參觀民眾感受宗教帶來溫暖與光明,他要再次代表全體市民感謝南台別院慈悲為懷,加碼捐贈吉祥米,彰顯人間善良無處不在。



佛光山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表示,希望藉由吉祥米的捐贈傳遞愛心,佛光山也將持續捐米活動至臺南市37區,拋磚引玉,讓社會充滿愛。



民政局表示,今年1月南台別院率先透過健走活動捐贈了7000包吉祥米給台南市的7個行政區,今日再度延續愛心,捐贈吉祥米給楠西、南化、左鎮及龍崎等4個行政區,每區各1000包,總計4000包米,幫助當地弱勢朋友。



佛光山南台別院指出,以吉祥米與需要幫助的人結緣,是善的循環,同時更體現了星雲大師慈悲為懷精神長留人間;期望透過是日公益贈米活動,以三好米傳遞「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三好精神,還有四給與五和精神,讓幸福城市更加完滿。



是日捐贈儀式包括民政局長姜淋煌、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曹儒林、華平派出所林家賢、楠西區長何榮長、南化區長徐全立、左鎮區長余基吉、龍崎區長陳新澈、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陳招明、佛光山功德主代表們、國際佛光會台南第三、第五、第六督導區及各分會會長們皆到場祝福。


佛光山南台別院捐贈吉祥米4千包 黃偉哲感謝愛心照亮臺灣大地

佛光山南台別院捐贈吉祥米4千包 黃偉哲感謝愛心照亮臺灣大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