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17 | 上報

墨海樓國際藝術榮登倫敦亞洲週 重磅推出六大藝術家

墨海樓國際藝術榮登倫敦亞洲週 重磅推出六大藝術家

今年全台唯一獲邀參與歐洲歷史最悠久及最具規模的亞洲藝術活動-倫敦亞洲藝術週的墨海樓國際藝術研究機構,以「蛻變」為主題,隆重推出王思涵、梁永斐、方文山、傅益瑤、泰祥洲、任天進等六位亞洲當代知名藝術參與此次盛會。

國內公認傑出的藝術工作者梁永斐,在藝術行政之餘,將書法與繪畫的思維合而為一,使作品亦書亦畫,作品〈日耀群山No.2〉、〈清涼月境No.2〉等,以流暢的書法字體展現出群山、密林的紋理,既有書法的線條感,又有畫作的音樂性和情感。它的視覺創作畫面中的書法性線條,亦常通過重疊、簡化或繁複、解構其形體,而譜出具有音樂性、節奏性、情感性的書畫空間。

墨海樓國際藝術榮登倫敦亞洲週 重磅推出六大藝術家
梁永斐2023作品「暖日惠風」。(梁永斐提供)
獲華語樂壇金曲獎的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匠心獨具地把富有機械結構的蒸氣龐克色彩,置入於中華千年傳統祭祀文化代表的青銅器皿型之中,以自創的美妙歌詞作為器皿內的鼎銘,完成一件件超越時間與空間,在音樂與藝術領域之外,碰撞出別出心裁之創意轉譯的完美造境,企圖在其視覺創作中營出另一種不同世界觀、顛覆了傳統美學概念的中西融合意境氛圍。

知名時尚皮具潮流品牌Grace Han之首席設計師王思涵,此次以皮包為載體,將母親王陳靜文的畫作〈川流〉、〈浪靜〉、〈躍動〉、〈境〉等呈現出的藝術家感性思維,轉化到皮包上;其企業家父親王文洋同時也是英國物理學博士,提供了理性思維方面的特殊靈感,把感光元件出現的高頻干擾條紋「摩爾紋」應用在其皮包創作「Our Melody 07」上,用這款結合理性與感性的時尚藝術作品向其父親致敬。

曾獲日本最高美術獎「倫雅美術賞」並致力於傳播中華文化的旅日名家傅益瑤,是二十世紀畫壇巨擘傅抱石之女,其主要創作題材為寺廟障壁畫、日本民間祭、詩意畫及繼承於父親筆法的仿父筆等系列。備受歐美博物館與市場矚目的泰祥洲水墨畫作,則將中國老莊思想的自然哲學觀、歷史觀,結合天文物理研究觀,透過精湛的宋元藝術傳統技法來呈現。旅美畫家任天進的作品跳脫傳統水墨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他的藝術創作蘊含傳統返璞歸真之純美,又融入西方現代主義之簡約奔放,作品具有極強的故事性與觀賞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