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9 | 上報

全國保全日台中登場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揚維護治安有功人員

全國保全日台中登場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揚維護治安有功人員

2023年全國保全日29日於台中潮港城國際美食館盛大舉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受邀頒獎表揚協助維護治安有功的保全人員、公寓大廈從業人員,展現警力結合民力形成綿密社會安全網的成果。

中華民國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達錩表示,今年全國保全加上總幹事的協警破案數達65件,多次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集團,降低犯罪率、減少民眾的傷害,是社會治安維穩最具體的貢獻;透過隆重的表揚慶祝活動,提升從業人員榮譽感及保全專業形象。2023年全國保全日2除了隆重表揚相關人員,包括ASPA亞太區專業安全協會,7個國家的安全專家外賓21位,也專程飛抵台灣共同出席。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保全業法民國80年12月30日公佈實施,業法趨近成熟,服務範疇擴展到機場、高鐵、捷運、河川、油電廠、學校、醫院、銀行、法院等,涵蓋廣泛的國土領域。保全人員幫助破獲很多重大社會案件,104年擔任台中市長時,將這天訂為保全日,並發表了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正式將保全業納為合作夥伴,盼提升保全業的服務品質與榮譽感。保全全國聯會理事長張達錩表示,104年當年度協警破案即達21件;109年時任內政部長徐國勇,更擴展到全國各地訂定「全國保全日」,同年協警事績大幅度提昇到91件,110年70件,111年44件,今年112年65件。本次共表揚9位協警有功從業人員,近年詐騙事件猖獗,中信保全從業人員成功攔阻民眾虛擬遊戲詐騙臨櫃匯款,以及成功攔截民眾解除ATM分期付款詐騙手法,忠正公寓從業人員協助警方破獲販賣毒案,具體展現保全業對社會治安維穩的貢獻,警力結合民力,形成綿密的社會安全網。

全國保全日台中登場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揚維護治安有功人員
2023年全國保全日於台中登場。(楊文琳攝)
中華民國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成立於民國98年,至今已成為全國保全產業鏈核心的人民團體,更是維護社會治安安全網的重要夥伴;理事長張達錩強調,保全人員可說是治安的守門員,全國警力佈署7萬人,保全及樓管從業人員100萬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保全全國聯會極力推動保全協助維護治安,希望善加運用保全民力,彌補警力不足。2020年疫情持續肆虐,民生動盪情況下警力相對吃緊,保全業更是責無旁貸,在公私領域鄰里長、管理委員協助全民防疫;夜校生命案、超商挖眼及命案,震驚全台,保全業隨即啟動「夜校園協巡超商防暴」,並導入全天候科技管制中心及機動人員,事先抑止犯罪之效應;保全業已從傳統性人力,升級到專業、科技協防;張達錩感謝很多人協助保全業轉型,是保全業的貴人,而這個轉型,除了商業價值,也希望價值用在社會與國家,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