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27 | 上報

台水五十週年慶祝大會登場 台水:水價目前無具體調整方案

台水五十週年慶祝大會登場 台水:水價目前無具體調整方案

台水五十週年慶祝大會26日登場,台水表示,因應國會、輿論與工會各界意見,持續研議水價議題,但目前無具體調整方案。

台灣自來水公司26日於台中市新民高中藝術中心舉辦五十週年慶祝大會,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特別提到,任內歷經百年大旱、基隆旱災、花蓮地震等各種考驗,感謝台水員工的辛勞,挺過艱難的考驗,期許未來持續強化供水韌性,再創台水五十年。立委楊瓊瓔表示,台灣自來水普及率高達95%,台中市甚至達到96%,蘇前院長任內並專案協助台水積極投入降低漏水率,台中市的人口急遽增長,未來供水需求增加,加上台積電將進駐中科,未來更需仰賴台水透過各種積極作為穩定供水,委員同時關心台水人力員額不足的問題,希望未來能補足人力。立委何欣純則肯定前瞻計畫投入預算與人力,改善全台供水。

台水董事長李嘉榮指出,台水63年成立公司時,員工人數僅4,432人,靠著前輩胼手胝足,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才能使得自來水普及率在50年間,從41.03%成長到112年底的將近95%,用戶數更是由73萬戶到770.8萬戶,成長超過10倍,管線長度也從0.81萬公里增加到6.71萬公里,自來水涓滴不易,台水送進每戶人家的不僅是自來水,更是台水人的堅持與社會責任。五十週年慶祝大會除邀請51名退休人員到場見證,同時表揚65位服務超過20年以上的資深績優人員及台水五十週年系列活動與競賽獲獎者,彰顯台水重視員工與的經驗傳承。

另外,有關水價一事,台水表示,去年曾送水價結構報告至立法院,同時外界輿論及工會皆有對於水價各項建議,因此台水內部持續研議水價議題,也會就年度財務情況持續檢視,董事長李嘉榮指出,提供之資訊僅為內部研究,並非定案,也尚未提交經濟部討論,台水正與水利署共同分析耗水費機制成效,讓費率的設計更有節水效果,後續將以民生物價、台水財務平衡、供水穩定等面向上持續考量,目前並無具體調整方案。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