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4 | 上報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黃偉哲向世界行銷台南魅力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黃偉哲向世界行銷台南魅力

2024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為讓更多國內外遊客瞭解此次燈會展出項目,交通部觀光署今(24)日舉辦國際記者會,由署長周永暉及台南市長黃偉哲共同介紹燈會亮點,並邀請國內外遊客來府城一同「龍耀台南」。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一座充滿歷史與文化底蘊的城市,也是高科技晶片技術的產地。2024台灣燈會為台南400揭開序幕,展現自1624到2024,台南400年古都的多元文化特色、自然生態特質及高科技發展等特性。適逢生肖龍年,這次以「龍耀台南」為主軸,規劃二大燈區:「安平燈區」、「高鐵燈區」。透過傳統燈藝與當代科技的交融、多元的藝術策展與匯演,呈現台南傳統與科技並存的文化首都豐沛實力。

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則感謝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及策展團隊的努力,也感謝所有藝術家、演出團隊、工作人員和志工們的參與。歡迎國內及國外的遊客,來台灣燈會賞燈,享受一場光之饗宴,品味光影藝術的熱情招待,體驗台南多元文化的精髓和獨特魅力。

今年的台灣燈會十分精采,其中「高鐵燈區」整體展區將展出300件以上光影燈藝作品,策展包含「主展區」、「城里有光」、「綠能燈區」。其中高達22公尺之主燈「龍來台灣」坐落於「主展區」,主燈造型原生構想融入建於1684年間之台南大天后宮殿前石柱龍形神韻,展現出龍遊四海,乘風破浪之雄偉姿態,充分彰顯台灣燈會在台南的榮耀,也藉此期盼新的一年觀光起飛、飛龍在天。

「城里有光」展區,融入台南文化特色及在地元素,結合科技、聲光、多元媒材呈現出15件大型作品。其中高達16米的「∞立方」作品由台積電獨家贊助,以鏡面裝置結合流動燈光,在燈區中格外耀眼醒目,整體作品以府城為發想,運用鏡面於日夜產生豐富的光影變化,敘述著台南「因水而起、依水而生、與水共存」的流轉姿態。而投影在會展中心牆面上的「靈動的目光」,其靈感來自於大台南會展中心建築上獨特的鯨魚腹造型。透過光雕讓人們透視台南400年的多元文化並展望未來。

此外,位於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的「綠能燈區」,所有燈具光源皆由綠能裝置發電供給,為全國首次創舉,更呼應環保淨零的普世潮流。競賽燈區展出逾250件各界作品,與主展區作品共同呈現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的豐富多樣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