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29 | 上報

2024再燃星星之火助學計畫溫馨啟動 立委羅廷瑋讚「把愛傳下去」

2024再燃星星之火助學計畫溫馨啟動 立委羅廷瑋讚「把愛傳下去」

2024「再燃星星之火助學計畫」溫馨啟動,結合全國119間教室資源,累計公益學費總值達到1410萬元,為弱勢家庭孩子點亮未來之路。立法委員羅廷瑋表示,明光義塾全國119間教室願意分享和幫助這麼多孩子,每年努力的把愛傳下去,119這個數字可以說是教育界的救難隊,讓他非常的感動。

繼2023年提供弱勢家庭子女免費補習的「星星之火助學計畫」之後,明光義塾今年再度推出2024「再燃星星之火助學計畫」,日本總部創辦人渡邊弘毅會長、岡本光太郎副社長等人專程來台與會,啟動儀式由甫接任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第十一屆總會長的明光義塾董事長楊佳叡主持,立法委員羅廷瑋、甫卸任的全國補教總會輔導總會長丘昌其到場見證。

立法委員羅廷瑋感性的說,自己一直努力追求的六個字「大家贏,我才贏!」他只在兩個人的身上看到,一個是盧秀燕市長,另一個就是楊佳叡董事長。楊佳叡表示,為善最美,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一切,所以再窮也不能窮教育;許多家庭因經濟陷入困境,導致子女的教育被犧牲,因而中斷學習的例子不在少數,透週幫助弱勢學生學習的助學計畫。確實有助於改善弱勢學生的學習狀況,並減輕家長在教育費用方面的負擔。

「再燃星星之火助學計畫」內容,包含國中小全學年數學、英文、理化等科目,都可以讓經濟弱勢學生申請利用,進而改善課業;此一助學計畫能順利推動,要特別感謝羅廷瑋立委國會辦公室的大力支持,以及翰林出版提供的實質協助。明光義塾「再燃星星之火助學計畫」受理申請期間,自今年4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凡中華民國在學學生,出具中低收入戶等社會福利身分證明,即可向明光義塾提出申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