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0-30 | 中央社

游錫(方方土)接見拉美及加勒比海訪團 加強國會外交互動

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今天接見拉美及加勒比海4友邦部長議員訪問團一行時表示,希望跨國議會的交流能夠注入更多的動能;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城鄉發展部長暨參議員貝娜娃說,團結與台灣站在一起。

拉美與加勒比海4友邦多位部長與國會議員組成「福爾摩沙俱樂部」訪問團,10月30日至11月3日訪問台灣,貝娜娃(Benarva Browne)率團今天拜訪立法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台灣民眾黨立委吳欣盈、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在場。

游錫(方方土)致詞時說,2020年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成立以來,積極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包括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堅定支持台灣。

他指出,拉美及加勒比海友邦一直是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尤其,今年9月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等友邦均為台灣仗義執言,也在10月初聯署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各國的義舉,台灣人民感激在心。

游錫(方方土)表示,過去3年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使台灣與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國會交流受到影響,如今疫情已明顯趨緩,希望跨國議會的交流能夠注入更多的動能,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與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友邦在捍衛自由及民主價值所展現的積極力量。

貝娜娃代表訪問團致詞時說,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堅定支持台灣,團結與台灣站在一起,希望此行訪台能夠加深友誼與同盟夥伴關係。

她說,台灣與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有很多美好的合作計畫,也帶動了區域的發展,這個地區的政府與人民向台灣致上謝意。

對於游錫(方方土)呼籲深化友誼和加強國會外交互動,貝娜娃說,非常同意,希望可以拓展友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