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華府學者費雪:蔡總統是台灣民主價值全球倡議者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千禧年領袖計畫資深主任費雪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是台灣民主價值的全球倡議者,領導作為令人欽佩;此行見證台灣在威脅下,致力增強國力,人力資本是台灣成功背後的驅動力,展現人才、數位創新和草根能量,令人感動。

蔡總統上午接見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千禧年領袖計畫訪團,訪團一行由大西洋理事會千禧年領袖計畫資深主任費雪(Jonah Fisher)率領。

費雪致詞時表示,訪團成員為30名來自17個國家的傑出年輕領導人,在政府、商界和民間社會領域都有出色的專業成就。這屆千禧年領袖計畫訪團正開始為期一年的教育過程,聚焦在領導力發展、社區建設和影響力等面向,目的是讓他們能夠協助應對全球舞台上最緊迫的挑戰。

費雪指出,選擇在台灣開始新的計畫,是因為對於全球領導力來說,可能沒有比這裡更好的案例研究。環顧世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近2年,隨著戰爭在中東地區展開,以及台灣正準備一場關鍵選舉,大家正在經歷一個將定義未來全球秩序的時代。在此情況下,蔡總統領導台灣近8年,在不穩定的國際情勢中,帶領其國家成為堅韌的象徵。

他提到,訪團來台灣還不到一週,期間到花蓮參訪當地原住民社區,在台北會見許多政治及公民社會領導者,明天也將前往金門,盼更加瞭解台灣的安全情勢。

費雪說,此行感受到熱情款待,並見證台灣在威脅下,致力增強國力,人力資本是台灣成功背後的驅動力,展現了人才、數位創新和草根能量,令人深受感動。

費雪表示,蔡總統是台灣民主價值的全球倡議者,領導作為令人十分欽佩,自2002年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過程中擔任關鍵角色以來,一直站在推動台灣國際利益的前線。蔡總統是打破玻璃天花板的先驅,也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他相信能因為蔡總統的遠見、對台灣的奉獻及強化台灣的韌性等作為而有所啟發。

費雪說,他代表大西洋理事會感謝蔡總統持續作為共同塑造全球未來的合作夥伴,此行訪問證明彼此恆久的夥伴關係,未來也將繼續與蔡總統和台灣人民合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