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08 | 中央社

游錫(方方土):感謝旅韓華僑支持政府 增進台韓友好關係

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今天接見韓國華僑協會聯合總會返台參訪團時表示,感謝旅韓華僑支持政府凝聚僑心,增進台韓友好關係,對於訪賓關切的韓僑在台無戶籍問題,他與朝野立委會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給予協助。

游錫(方方土)今天在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陪同下,接見韓國華僑協會聯合總會返台參訪團。

游錫(方方土)提到,訪賓關切韓僑在台無戶籍議題,而目前旅居大韓民國的華僑雖可持中華民國護照返台,但無論在定居和設籍方面仍有困難,因此需要尋求法律上的解決方案。

游錫(方方土)指出,今年5月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並奉總統公布施行入出國及移民法,鬆綁僑胞出入境、就學、工作等相關法令規定,只是尚無法完全解決旅韓僑民在台無戶籍的困境。游錫(方方土)表示,他與在座的各黨團代表,會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盡量給予協助。

韓國華僑協會聯合總會長孫毓緒致詞指出,此次返台彷彿回到父母懷裡一般,僑胞們雖然身在韓國,但心裡永遠向著中華民國台灣。然而,華僑雖然在韓國居住約140多年,但至今韓華青年在韓國有很多方面包括就業、求學等仍受到阻礙。

孫毓緒說明,25年前在韓國有14至15萬名華僑,至今只剩不到2萬人,近年來他們因各種生活上的阻礙,被迫放棄中華民國國籍而改申請韓國籍,期盼台灣政府能協助核發身分證,若韓國僑胞能順利返台回娘家,定能對台灣做出更多貢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