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09 | 中央社

楊金龍:綠色債券納入外匯存底 年成長率5%為目標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綠色債券納入外匯存底,目標每年成長率5%。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關於中央銀行,含中央造幣廠、中央印製廠。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綠色債券納入外匯存底事宜,楊金龍答覆,中央銀行訂有永續發展、永續經營檢視目標,綠色債券納入外匯存底,年增5%為目標。

楊金龍還特別向立委說明,「是每年增加5%成長率,不是占外匯存底的5%,那還得了。」

至於林德福進一步詢問,綠色債券納入外匯存底的占比有多少。楊金龍則說,「現在還不曉得」,因為才開始而已。但綠色債券持續成長,在第1年,也就是2021年,綠色債券有近10%成長率,到2022年有將近14%成長率,2023年到目前為止則約23%成長率。

此外,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通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等人所提主決議,中央銀行因應氣候變遷風險對貨幣政策影響,研訂5項政策措施,經審計部查核發現,該行研訂政策措施尚處於起步階段,有待積極推動,經函請檢討改善,今年中央銀行研議將綠色債券納入外匯存底運用考量,請中央銀行於1個月內提出運用規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