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10 | 中央社

賴清德:吳音寧選戰非常艱難 是人才請鄉親支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到彰化縣為黨籍立委參選人吳音寧站台,賴清德說,吳音寧對手家族勢力很大,選戰非常艱難,但吳音寧是比對手更好人才,請鄉親支持吳音寧進國會。

賴清德、民進黨彰化縣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吳音寧今天晚間在溪湖鎮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吳音寧父親吳晟等人出席助講,會中賴清德與吳音寧大進場並授旗,現場支持者喊「賴清德、吳音寧凍蒜」聲不斷,氣氛熱烈。

吳音寧致詞表示,彰化西南角有許多農漁業,當初她被徵詢是否有意願參選立委,她二話不說就答應,因為她認為家鄉須有更好發展,雖然對手家族很有錢,但許多鄉親認為彰化需要改變,她也認為與鄉親一起打拚,絕對會贏得這場選舉,並助賴清德順利當選總統。

賴清德致詞表示,吳音寧這場選戰非常艱難,因為對手家族三代當立委,還有很多大事業,弟弟也是現任議長,家族掌握所有政治勢力。要如何贏得這場選舉、吳音寧有何條件,就「人才」來說,吳音寧是很重要的本土作家,也曾在溪州鄉公所服務、擔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時常與農民站一起打拚,吳音寧這種人才一定比對方更好,從政志氣、理想也比對手更大。

賴清德說,對手家族基層勢力確實很大,但他認為鄉親心裡都有一個想法,「家族勢力再大,都比不上人民力量」,如果家族三代當立委只為成就家族勢力,不如給「人民的代表」吳音寧當立委;對方家族勢力再大,都不比整個國民黨,國民黨專制獨裁都能被人民團結推翻,他相信這次如果團結一致打拚,絕對有可能贏。

賴清德表示,吳音寧贏過對方,是因為符合台灣需要,國家經濟再發達,若無農民,社會無法安定、人民無法三頓溫飽,糧食安全是重要課題,因此需要選出長期關心農業、照顧農民、能守護糧食安全的立委,未來若有機會獲得支持當選總統,他會推動「幸福農業」進一步照顧每一名農民,而這項政策便需要吳音寧支持。

賴清德也舉近期國民黨南投縣立委馬文君涉國造潛艦洩密案、民眾黨擬提名陸配徐春鶯列不分區立委為例表示,面臨中國威脅,台灣須提升國防力量,一方面向美國採購、一方面落實國防自主,台灣要打造潛水艇,結果國民黨立委竟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杯葛,甚至還涉嫌將機密交給第三國,導致國造潛艦發生困難。

賴清德說,當事件被媒體曝光,他認為這名立委應會比較收手,結果沒有,竟還提出100多案凍結、刪除國防預算,這就是國民黨立委,國民黨對這種立委不僅沒譴責,甚至還「全黨挺一人」,這種作法當然不對。

賴清德也指出,民眾黨要提名不分區立委,「陸配那麼多人,但為何一定要挑選這個人」,讓人實在想不透,此人與中國統戰團體來往密切,且公開呼籲中國要趕快統一台灣,這種言論相信大家不贊成,且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贊成中國武統台灣,「她不敢講反對」。

賴清德說,守護台灣安全需要潛水艇,潛水艇要繼續建造需要吳音寧,懇請鄉親支持送吳音寧進國會守護台灣,國家安全不能依靠別人,希望大家2024年團結一致再拚一次,並找更多人去投票,票投賴清德、吳音寧、民進黨,讓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守護台灣安全、幫助經濟發展,讓人民在這塊土地一代一代生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