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2 | 中央社

宣示主權 立院擬12月前往太平島考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內政兩委員會原定11月16日前往太平島考察,卻因故取消。內政委員會國民黨召委游毓蘭今天表示,相關單位向她表示必須與菲律賓協商備用機場等相關事宜,因此將考察延後到12月。

美、中軍艦3日出現在太平島周邊12浬附近,引發各界關切南海情勢,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內政委員會原定11月16日組團前往太平島考察防務、碼頭整修工程進度,卻因故取消,引發討論。

游毓蘭今天受訪表示,上次立委前往太平島考察宣示主權,已經是2016年,應該要到太平島考察,宣示中華民國的領土主權。

她指出,前往太平島考察必須搭乘空軍C-130運輸機,按照慣例要準備備用機場,以防不實之需,過往都是跟菲律賓協商,但由於雙方已經久未聯繫,相關單位向她表示,相關的工作時間要20天。

游毓蘭表示,對於政府相關單位所提的工作時間,她表示尊重,將考察延後到12月,也讓相關單位可以跟菲律賓重啟相關協商的機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