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6 | 中央社

鄧振中與美貿易代表會談 盼推進台美貿易倡議進度

APEC年會正在美國舊金山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昨天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舉行雙邊會談,盼推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進度。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雙部長年會今天閉幕,各國與會部長紛紛利用場邊機會互相交流,鄧振中與蕭美琴14日與戴琪舉行雙邊會談,就台美雙邊貿易事項交換意見。

鄧振中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今年獲致重大成果,發揮相當示範作用,不僅證明台灣可以符合高標準貿易規範,也啟發其他貿易夥伴與台灣洽簽更多經貿協議。

鄧振中請戴琪繼續推動下一階段談判,並協助讓台灣農產品輸銷美國的申請案得以早日通過,幫助台灣優質農產品出口。至於何時完成談判與協定簽署,他說,盡量快,鼓勵雙方談判人員加速進行工作。

此外,會談過程中,雙方也交流當前世界經貿情勢及WTO(世界貿易組織)、APEC等業務意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