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3 | 中央社

民進黨指不敢辯論 黃國昌:請賴清德接受公開辯論

民眾黨提名黃國昌為不分區立委,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說,黃國昌對重啟服貿等爭議避而不答,連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義川邀請不拘任何時間、地點、形式的「國家發展方向」辯論,黃國昌也不回覆,根本是把頭埋在土裡的戰神。

黃國昌辦公室透過聲明回應,黃國昌昨天在記者會上已經說得很清楚,民進黨不敢正面回應,只會轉移焦點,令人遺憾,也期待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不要躲在發言人背後,勇敢接受他公開討論的邀請。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再度質疑黃國昌。林楚茵說,黃國昌進廚房就不要怕熱,勇敢面對,同樣是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公開政策論辯是民主常態,既然黃國昌一再迴避,今天就再提出三問,請黃國昌回應釋疑。

她說,首先,黃國昌曾在時代力量會議拍桌大罵「若時力要靠柯文哲站台,這算什麼第三勢力?」黃國昌現在不用拍桌大罵,就可以晉升為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這又算什麼勢力?難道是黑勢力?」

其次,林楚茵表示,黃國昌曾說「不會全黨瞎挺一人」,但黃國昌過去不僅對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收賄未置一詞,也對柯文哲及民眾黨的黑金貪腐爭議輕輕放下、視而不見,這樣雙標以對,實在離譜。

第三,林楚茵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對「九二共識」定義始終不明,而且說詞反覆、甚至自我矛盾多變,柯文哲裝不知道九二共識,難道黃國昌也不知道;柯文哲曾說支持重啟服貿,也為了太陽花運動向前立委蔡正元道歉,黃國昌是否認同、是否也支持重啟服貿,黃國昌無可迴避,請向人民說清楚立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