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24 | 中央社

任侯友宜副手 趙少康籲藍軍歸隊集中選票

國民黨宣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為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表示,他將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分工,基本上北北基宜由他來跑,侯友宜負責中南部。呼籲藍軍必須歸隊,藍軍不應該再有其他想法,必須集中意志、集中力量、集中選票,這樣才會贏。

國民黨今天上午中常會,通過提名副總統候選人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搭檔副手,將由趙少康出任,共同代表參選第16屆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

趙少康在中常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這次選舉很艱苦,他一直希望能夠藍白合,所以今天上午到黨部時,他還跟侯友宜說「再打電話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但柯文哲沒接,還是希望做最後努力,如果柯文哲回心轉意,他參不參選根本不重要。

趙少康指出,他臨危受命,也知道選戰不好打,他一輩子從來沒有做容易的事,容易的事情也從來不會到他身上,一路走過來,都是要奮戰到底,但他相信會贏。他將與侯友宜分工,基本上北北基宜由他來跑,侯友宜負責中南部。他呼籲藍軍必須歸隊,藍軍不應該再有其他想法,必須集中意志、集中力量、集中選票,這樣才會贏。

趙少康強調,侯友宜連任新北市長大贏對手40幾萬票,代表侯的政績在新北受到肯定,而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時差一點落選,只贏國民黨的候選人丁守中3000多票,還是因為一面開票、一面投票,否則是丁守中當選。侯、柯政績差多遠,是天地之別,事實勝於雄辯。

趙少康表示,要不然就不選,選就是要選贏,選贏是唯一的王道,他跟侯友宜都有信心,分工合作,兩人互補,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

侯友宜則說,他與趙少康,一個姓侯,一個姓趙,就是「好兆頭」,同時兩人也是「侯康配」,讓人民有好康,「顧好台灣,人民好康」;侯友宜表示,一定會攜手合作,拚戰到最後一刻,贏得勝選,贏回中華民國,贏回台灣這塊土地的安居樂業。

此外,針對柯文哲說昨天在野協商會談是鬧劇,侯友宜是抱著踢館態度。趙少康表示,對方先設一個宴,看起來宴無好宴,柯文哲與郭台銘在一起嘀嘀咕咕好多天,侯友宜怎麼可能還去郭台銘家。

趙少康表示,他最看不慣的是現場擺出倒數計時器,「你算什麼東西呢,太Low了,一個首富、一個當過台北市長,好像逼人家,很不好」,所以這是郭台銘與柯文哲搞出來的鬧劇,侯友宜等人都只是應邀前往。

郭台銘退選,是否還有機會拉回郭的支持者。趙少康說,郭台銘退選是一如預料,郭的支持者以經濟藍為主,當然要拉回來;更期待郭台銘能回到國民黨戰隊,合力達成政黨輪替目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