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04 | 中央社

侯友宜擬重(啟)特偵組 民進黨批對國民黨涉貪裝聾作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上任後會成立新的特偵組,清查弊案,還給人民公道。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若國民黨想辦貪污,應該先從自己黨內先辦起,而不是不斷拿特偵組混淆視聽,卻對黨內涉貪人士裝聾作啞。

侯友宜說,就是民進黨廢掉特偵組,民進黨這麼多年來有許多弊案,他上任後會成立新的特偵組,成立強而有力配合單位,好好清查弊案,還給人民公道。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張志豪表示,奉勸侯友宜先看看馬王政爭時,前總統馬英九是如何操控司法,令當時的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監聽,看來侯友宜老愛緬懷過去,不只是10年前的服貿要重(啟),連惹出重大爭議的特偵組也是,完全無視時空環境背景轉換,不知今夕是何年。

張志豪質疑,侯友宜一再拋重啟特偵組,那請國民黨先表態,打算怎麼嚴辦前立委顏寬恒及涉貪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若國民黨想辦貪污,應該先從自己黨內先辦起,而不是不斷拿特偵組出來混淆視聽,卻對黨內涉貪人士裝聾作啞。

張志豪指出,當年的「馬王政爭」,馬英九將手伸進司法,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導致總統鬥爭立法院長的憲政危機,造成政局動盪與經濟不安。如今侯友宜依然故我,一意孤行,打算重蹈覆轍,帶台灣走回政治干預司法的老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