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5 | 中央社

駐蒙特婁辦事處正式揭牌運作

駐蒙特婁辦事處今天正式揭牌運作,開幕酒會上午由駐加拿大代表曾厚仁、辦事處長陳珮瑩共同主持,加拿大聯邦、魁北克省、新布朗斯威克省及蒙特婁市政商僑界代表、領事團、國際民航組織(ICAO)常駐代表團成員等出席祝賀。

外交部長吳釗燮以預錄影片向與會者表示,駐蒙特婁辦事處的成立,象徵中華民國台灣期盼全面深化與加拿大在投資、科技、文化、教育、原住民事務及醫療衛生等各領域的雙邊關係,他期許辦事處成為連結台灣及魁北克人民的橋梁。

曾厚仁致詞表示,外交部今年在全球新成立3個辦事處,加拿大蒙特婁即為其一,代表對加拿大關係的重視。駐蒙特婁辦事處的成立,回應魁北克僑民的長年期待,未來將提供更好的協助及服務。

辦事處首任處長陳珮瑩7月自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奉調蒙特婁;她致詞感謝加拿大行政及立法部門支持及協助開館,表示將在台加既有基礎上強化與轄內3省—魁北克、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及努納戊特特區(Nunavut)的關係。

加拿大國會議員多人出席,包括執政自由黨眾議員兼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史葛洛(Judy Sgro)、保守黨眾議員保羅胡斯(Pierre Paul-Hus)及魁人政團(Bloc Quebecois)聯邦眾議員薩瓦德-特蘭姆雷(Simon-Pierre Savard-Tremblay)及特魯德爾 (Denis Trudel)等。

與會議員同聲歡迎台灣在魁北克省蒙特婁市設立新辦事處,重申基於共同普世價值,將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期許台加關係深化,嘉惠雙邊交流、互創雙贏。

駐蒙特婁辦事處是中華民國台灣在加拿大設立的第4個據點,未來將拓展雙邊關係,加強與北美主要法語地區的聯繫,並將肩負推動台灣參與ICAO的工作。國際民航組織總部設在蒙特婁。

駐蒙特婁辦事處領務部門即日起正式運作,每週一至五上午9至12時受理護照、簽證、文件證明等業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