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05 | 中央社

綠質疑僅花1億買57億中廣 趙少康:一點問題都沒有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當年以新台幣1億元取得57億元中廣經營權是「不相當對價關係」,把國產變私產。趙少康說,這是15年前老問題,如果他有問題,已經被關起來了,還選什麼副總統,「一點問題都沒有」。

民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趙少康2006年用1億元取得57億元中廣經營權時,中廣都還是被國民黨侵占的國家資產,當時趙少康以「不相當對價關係」取得中廣,顯然把國產變私產。

趙少康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是15年前的老問題,果然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他被特偵組傳3次、地檢署傳2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傳了好多次,如果他有問題,已經被關起來了,還選什麼副總統,「一點問題都沒有」。

國民黨與民眾黨11月15日政黨協商,參與的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被質疑「搓圓仔湯」而遭列被告。趙少康說,柯文哲首次選台北市長的時候民進黨沒推人,這樣算不算搓圓仔湯;難道德國組聯合政府有違法嗎,而且藍白又沒成功合作,就算合作也沒違法。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鍾小平爆料藍白政黨協商除了6點協議,還有談論第7點,是柯文哲當副手並賦予修憲任務。趙少康說,他不知道,如果有第7點也很好,柯文哲一直希望改內閣制,但需要修憲,而修憲是國家百年大計。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說趙少康充滿仇恨。趙少康表示,他沒有仇恨,心中充滿著對社會、世界、環境與他家狗狗的愛,蕭美琴太不了解他。尤其他當立委時提出兩岸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法與消費者保護法等,都是基於對國家與社會的愛,「我仇恨誰呢」,批評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也是基於對國家的愛,蕭美琴對仇恨的定義大錯特錯。

另外,侯辦今天上午公布侯友宜與趙少康新的形象照,其中一張照片是侯友宜坐著、趙少康站著,被網友指有點老派,構圖與姿勢像國父孫中山與前總統蔣中正合影。趙少康一邊以手機查找照片邊說,「亂講,完全不一樣,我穿軍服嗎」,他們是像電影「無間道」,且侯友宜是探長,「你們都活在歷史裡面,完全不知道流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