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06 | 中央社

綠委盼協商凝聚共識 最低工資法早日三讀

離最低工資法完成三讀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受訪說,目前只有4條條文保留,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7日將主持黨團協商,希望大家凝聚最大共識,早日三讀通過。

媒體詢問,立法院程序委員會5日開會後,將最低工資法草案等案列為討論事項,排入8日的立法院會議程,倘若7日協商有共識(無保留條文),8日是否就有可能三讀通過。

劉世芳回應,「你講得非常正確」,目前有4條條文要協商,除此之外,共識都非常強,如果時力認為爭議過大,就直接送院會表決,民進黨團希望趕快讓這部法三讀通過,黨團對於協商非常樂觀。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0月18日初審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行政院版草案共19條,僅通過9條,包括最低工資定義、審議會委員組成、參採指標、研究小組定位角色、行政院否決權等條文,朝野立委未有共識,全數保留送委員會協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立委吳玉琴與陳培瑜今天召開「友善育兒」記者會,也說游錫(方方土)將於7日主持黨團協商,研商最低工資法草案等案。

作為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成員的吳玉琴,說明最低工資法在委員會審查時,朝野共識蠻高的,且最近也就保留條文舉行委員會協商會議,大概只有時力黨團所提的4條條文保留,包括薪資審查委員會的組成及人數,及違反最低工資法的廠商是否列入政府採購黑名單。

劉世芳表示,保留條文都可以討論,若有最大共識,希望能及早通過,讓最低工資法制化而非人治,也不要受到政黨或勞資對立等因素影響,期待7日的協商,各黨團把各自不同的意見講出來,期盼凝聚最大共識,早日三讀通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