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8 | 中央社

網傳監聽假訊息 國民黨團籲查源頭安民心

網傳民眾遭情治機關監聽資料,最高檢察署指是境外勢力的認知作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應追查源頭,讓民眾安心。

媒體報導,社群網站「爆料公社」貼出情治單位監聽資料,對象包含多名台灣政治人物,貼文附上監聽機關、字號、時間、對象、執行人員等資訊,並指資料是由暗網購得。

最高檢察署指出,這是境外勢力的認知作戰,已責成台北地檢署展開偵辦,追查幕後主使者,盡速澄清事實,並呼籲民眾勿被誤導與利用。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由黨團副書記長王鴻薇主持,立委游毓蘭、林為洲出席。王鴻薇表示,召開記者會是因為茲事體大,此事不要只以「假訊息」輕輕帶過。

游毓蘭也提到,網傳民眾遭情治機關監聽資料,不能以境外勢力認知作戰、假訊息為理由,就輕輕帶過,她強調,就算當中只有1%為真,也都必須要查明相關資料是如何洩密。另外,不論司法監聽或國安監聽,也都要有合法的監聽程序。

林為洲談及,一開始他也認為這些網傳資料是假訊息,但也不能因有簡體字,就認定是假,不可等閒視之,這些內容既然在網路上被看到,就一定有源頭,包括數位發展部等單位,趕快把源頭找出來,讓民眾安心,這是政府應該要做的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