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9 | 中央社

李淳:台灣持續強化防衛能力 爭取國際支持

斯洛伐克重要報章「真理報」(Pravda)以「台美攜手抵禦威權」為題,刊登外交部次長李淳的專訪,報導受到斯國及中東歐區域各界關注,反映出斯國政界對台灣的重視。

李淳在8日刊出的專訪表示,面對中國持續對台軍演恫嚇及認知作戰,台灣正視威脅,積極採取對策以強化嚇阻。無庸置疑的是,台灣人民齊心捍衛家園無畏強權。回顧歷史,台灣人對抗強權展現的堅定信念與毅力可為明證。

李淳強調,俄烏戰爭對台灣的啟示廣泛,烏國人民強大自衛決心及與各國安全合作是勝敗關鍵。國際社會支持尤其重要,借鏡克里米亞的經驗,綏靖政策無法嚇阻威權侵略,烏國獲得北約及歐洲夥伴的支持,台灣於戰爭肇始即堅定支持烏國,站在民主陣線提供支援。

記者詢問美國協防台灣政策的立場,李淳回應,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但與此同時,也必須謹慎面對中國藉機升高對台威脅,我國感謝美國政府及國會跨黨派的支持,並持續提供防衛性武器及相關軍事訓練,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針對中國是否因內部壓力侵台以轉移焦點,李淳指出,台灣密切關注相關情勢,目前無跡象顯示戰爭已迫在眉睫,台灣將持續扮演負責任的角色,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真理報」創刊於1920年,被認為是斯洛伐克最重要的媒體之一,具高度輿論影響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