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0 | 中央社

談賴清德老家 柯文哲:拆掉就好卻一直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回故鄉萬里站台時,見到親友、師長當場哽咽;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說,賴清德老家問題有錯改掉就好,拆掉就好,卻還一直「硬拗」。

賴清德日前接連赴金山與故鄉萬里為黨籍立委賴品妤站台,他回到故鄉看到親友、師長當場哽咽並表示,沒有忘記自己的根在萬里;賴清德當時談到母親與老家一度哽咽拭淚說,請新北市政府去查,為什麼會說他們家沒有繳稅呢,他的記憶很鮮明,真的有繳。

柯文哲今天陸續參拜彰化縣永靖鄉甘澍宮、鹿港鎮參拜玻璃媽祖廟暨產業座談、參訪田尾鄉「好田森林」與園區遊客互動,傍晚再至員農黃昏市場掃街向支持者懇託,晚間則在員林市興賢書院舉辦「廟口開講」;柯文哲參拜永靖鄉甘澍宮後,針對時事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問是否黨內將不分區立委從預估8席下修至6席,柯文哲表示,不分區立委席次還是要努力,他不覺得有下修,內部有期望值基準線,他希望從基準線往上努力,「沒有下修這件事」。

媒體詢問柯文哲目標是國會三黨席次不過半,是否爭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擔任立法院副院長。柯文哲回應媒體表示,這種事待選後才處理,「不知道選舉結果就分官位,這樣很好笑」。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指國民黨民調比民眾黨更高,如何看待。柯文哲回應媒體說,想想看,若趙少康說國民黨民調比民眾黨還低「這不是很奇怪嗎?」他覺得有時候每個人講的話,聽一聽就好,「不然你期望,他說民調比我們還低嗎?」

柯文哲昨天受訪說「讓賴哭得更大聲」,媒體問是否玩笑太過火,柯文哲說,有錯改掉就好,就如前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屏東違法農舍也是乖乖拆除,(賴清德)拆掉就好卻還一直「硬拗」,不是好的政治文化。

對於民調看法,柯文哲說,還要努力,台灣選舉流動性很大,特別是現在網路世界興起,很多事影響民調變化,他還是認為要有「打棒球的精神」,不到九局下半、裁判沒有宣布比賽結束前,都要拚戰到底。

趙少康昨天與學生對談時指出,3道防線不讓共軍上岸,還要大量製造飛彈。柯文哲回應媒體詢問看法表示,台灣國防要有整體規劃,網軍、空軍、海軍、陸軍,要有一個順序,國防很專業,飛彈是哪種飛彈、長程飛彈嗎,若是長程飛彈,整個國防態勢不一樣,是要防守還是攻擊,無法從趙少康講一句要大量製造飛彈就能評估,「這個東西太專業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