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0 | 中央社

蔡總統:要走蔡英文路線 最好搭擋一定是賴蕭配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吳秉叡站台時表示,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在這次大選做什麼選擇、會不會走現在對的路;要走蔡英文路線,最好的搭檔一定是賴清德、蕭美琴。

蔡總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接連出席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江翠後援會成立大會,以及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南新莊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蔡總統為張宏陸站台致詞時說,全世界都在看這次選舉台灣人做什麼決定,是繼續走對的路,還是改變主意;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會不會走現在對的路,加強國防、讓民主更好、讓經濟更蓬勃支撐全球發展,要走蔡英文路線,最好的搭檔一定是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

蔡總統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談完,這是40幾年來台灣與美國最完整的貿易協定,在野黨為選舉利益抹煞第一線外交人員與經貿人員的努力,抹黑世界對台灣的信任與肯定。

她指出,在野黨要下架民進黨,卻要上架帶有一國兩制陰影的九二共識,侵蝕台灣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在野黨要上架的是重啟服貿、開放對岸勞工進入台灣就業市場;如果讓在野黨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再加上14個國民黨執政縣市,「他們的主張都會一一實現,台灣會失去平衡力量,上架台灣會變成架空台灣」。

蘇貞昌致詞時說,有人擁抱深藍,要大量開放中國學生到台灣讀書就業,「台灣人的頭路、健保要怎麼辦」,台灣要自己顧,不要擁抱中國,讓張宏陸繼續留在立法院,賴蕭堅持蔡英文路線,讓台灣安全,「讓子孫的頭路不會被搶走、自己的健保不會被搞倒」。

另外,蔡總統為吳秉叡站台時也說,吳秉叡是他的學生,也曾任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的機要秘書,不要看吳秉叡是老實人,卻是戰力第一的立委,這麼認真的立委一定要留在立法院,吳秉叡更爭取到捷運樹林萬大線、環狀線預算。

蔡總統表示,在野黨說她債留子孫,但事實上是史上還債最多的政府,她上任已經還債新台幣7960億元,「我沒有債留子孫」,很少有國家負債比例這麼低、財政狀況很健康,更會為子孫投資未來。

蔡總統強調,要確保和平,就要強化自我防衛力量,家門裝鎖不是為了挑釁鄰居,裝保全是為了更安全,國家不設防才是最危險;有決心才能捍衛尊嚴,有實力才能確保和平,台灣展現守護自己決心時,全世界才會守護台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